2752期

首頁搜尋結果

國人近年來使用中西醫整合醫療照護的需求與日俱增,衛福部於111年委託花蓮慈濟醫院及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辦理「中西醫整合急性後期照護計畫」,透過建構中西醫整合急性後期照護團隊,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與資源使用效率,提供更多樣化之醫療服務選擇。

科學中藥有保護腎臟的功效,近年來已陸續在大數據、人體試驗、動物實驗上被證實。

南投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民眾選擇中醫治療疾病情況越來越普遍,中藥用藥安全就必須更加重視。對於服藥有任何疑慮,應洽詢中醫師。養成正確使用中藥的觀念,遵守用藥安全。

治療新冠肺炎後遺症及恢復身體功能,中醫藥亦有優勢。
2023-04-01 196 •    # 2752期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接受中醫治療癌症。研究顯示,配合使用中醫醫療對於癌症相關症狀是能有效緩解的,透過中醫的體質調理,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協助完成西醫療程改善預後。
2023-04-01 217 •    # 2752期  

甲狀腺亢進和低下皆會惡化甲狀腺眼病變,因此甲狀腺眼病變的患者需要眼科和內分泌科共同照護,並積極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