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

首頁搜尋結果

於12週臨床試驗中,中藥複方BDT1可有效降低肺炎就醫率,且無肝臟與腎臟之安全性疑慮。

厚朴無顯著基因毒性、腎毒性及長期服用毒性,此外,若按照WHO及Botanical Safety Handbook建議,除了懷孕及哺乳婦女,與12歲以下孩童不建議使用厚朴外,於醫師處方下,厚朴可廣泛用於治療腹痛脹滿、反胃嘔逆、宿食不消、痰壅喘嗽及濕滿瀉痢等疾病。
2021-09-22 548 •    # 厚朴(  

蓮子萃取物具有顯著抗憂鬱功效,且經實驗證實不具相關毒性
2018-12-20 210 •    # 蓮子  

中藥材都是來自天然植物、動物及礦物,因此須經完善的處理程序。若藥材處理不良,在包裝、運輸、貯存過程中會造成品質劣變或微生物污染,影響藥材之使用功能。微生物滋生會造成藥材成分變質,甚至產生毒素,影響中藥安全性。
2011-12-20 259 •    # 中藥  

中藥材都是來自天然植物、動物及礦物,因此須經完善的處理程序。若藥材處理不良,在包裝、運輸、貯存過程中會造成品質劣變或微生物污染,影響藥材之使用功能。微生物滋生會造成藥材成分變質,甚至產生毒素,影響中藥安全性。
2011-12-19 265 •    # 安全  

鉀離子爲機體重要的陽離子之一,對於細胞的容量調節、酸鹼平衡、生長發育及代謝(如蛋白質合成、葡萄糖代謝、氨基酸代謝等) 都有密切關係。
2010-11-08 433 •    # 安全  

根據中藥取材的不同部位,以全草、花、葉水煎劑含鉀量居多,其中全草平均含鉀量達(0. 325 ±0. 232) mmol/ g;而根、莖、動物昆蟲、礦物類則含鉀量較低,其中根含鉀量最低達(0. 092 ±0. 050) mmol/ g。
2010-11-08 405 •    # 中藥  

由檢測的31方科學中藥發現,其每日鉀的攝入量最高不會超過150mg/日(0.15g/日),遠低於一般每日由蔬果攝取的4~5g,應不至於引起血鉀濃度的變動,因此可以安心服用,無需憂慮中藥含鉀量的問題
2010-11-08 342 •    # 中藥  

「鎘」在週期表上是介於「鋅」與「水銀」的二價重金屬,也是提煉「鋅」的附產品,工業上是用鎳鎘電池、染料、塗料色素、合金、電鍍及塑膠穩定劑的重要原料,但由於其具強烈的毒性,近年來,在台灣已發生數起「鎘汙染」意外事件
2009-03-03 279 •    # 重金屬  

中藥應用鉛及其化合物當作藥用者有鉛、鉛粉、鉛霜、鉛丹、密陀僧、黑錫丹等。鉛的化合物能與蛋白質及其他組織成分化合,形成難溶性的蛋白化合物,其適量對局部的皮膚黏膜的表面組織,能呈收斂作用;多量則會發生腐蝕作用。

汞、鉛、鎘等重金屬及砷的含量,是決定中藥安全性的重要因素,眾多研究與臨床數據顯示,攝取過量的砷或重金屬離子,會導致各種嚴重的病變。近年來,由於工業化而伴隨產生的環境污染,直接升高中藥材產地土壤的重金屬濃度,因此,中藥材或中藥製劑的重金屬含量也可能隨著增高。目前,重金屬含量檢測已是很多國家衛生單位必驗項目。
2009-02-25 304 •    # 重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