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

首頁搜尋結果

蒲公英顯著增加HeLa子宮頸癌細胞之subG1及S期細胞數量,此外,蒲公英並能顯著增加HeLa子宮頸癌細胞之細胞凋亡數量,並增加其內質網(Endoplasmic reticulum)的壓力。

薑黃可有效抑制Cisplatin誘發HEK 293腎臟細胞之NF-κB p65 nuclear translocation,藉以降低細胞壞死的情況
2023-07-03 586 •    # 薑黃  

牡丹皮(Paeonia suffruticosa)、薑黃(Curcuma longa)、鵝不食草(Centipeda minima)、興安白頭翁(Pulsatilla dahurica)、白芥子(Sinapis alba)及半枝蓮(Scutellaria barbata)可有效預防Cisplatin誘發HEK 293腎臟細胞死亡
2023-06-12 432 •    # 中藥  

經由電腦模擬計算而得,茯苓中lanostanoid類成分可能藉由抑制癌細胞拓撲異構酶(topoisomerase)的活性,達到抗癌功效。
2019-11-11 211 •    # 茯苓  

研究結果顯示,寬心飲萃取液於體外及體內實驗中顯著抑制膀胱癌及肺癌細胞,探究其原因並非透過免疫調節,而是直接抑制癌細胞生長,此外,寬心飲萃取液於實驗劑量下並無顯著毒性。
2019-06-18 254 •    # 寬心飲  

癌症的治療與預防是許多人必須面對的問題。罹癌對癌症患者除了造成生命的威脅外,也帶來對疾病過程中未知的恐懼。

癌症治療過程漫長,高達九成病人有「癌因性疲憊症」,影響抗癌成效。

癌症的年年攀升,以及治療的進步發達,已經使得癌症幾乎要成為一種慢性病。
2021-10-15 349 •    # 27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