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性

首頁搜尋結果

牡丹皮具有降低化療藥物Cisplatin引發腎毒性之潛力,其丹皮酚可能為主要活性成分。
2023-07-24 719 •    # 牡丹皮  

牡丹皮對於Cisplatin造成HEK 293腎臟細胞之損傷具有基因層面之調控功效,有效提升腎臟細胞DNA修復及細胞增生之基因表現

天王補心丹變方可於頭頸癌患者在接受放射線療法時同時服用,對於紅血球的破壞及血紅素的下降具有顯著保護作用,

中藥複方B307為實驗題材,探討傳統中藥是否能減緩艾黴素引發的副作用,做為癌症治療的輔助藥物。
2017-03-24 279 •    # B307  

B401為台灣必安研究所研發,委託順天堂藥廠專業生產製造的中藥複方,擁有台灣及美國等相關專利,實驗證實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及延緩老化等功效。本篇研究探討老化小鼠暴露於過量的錳之後,體內生殖能力相關生理狀況,如一氧化氮合成酶(NOS, NO synthase)活性、氧化壓力、發炎指數與細胞凋亡改變的情形,並評估B401對於此生殖毒性的保護作用。

Wistar Rat (大鼠)連續餵食不同濃度之「B401」 28 天, 未造成動物死亡以及明顯之不良臨床徵兆
2010-05-13 209 •    # 毒性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