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

首頁搜尋結果

清冠一號(NRICM101)能減緩急性肺損傷相關指數,如肺泡灌洗液(Bronchoalveolar lavage fluid)中IL-6及TNF-α含量、MAPK及MMP表現量與肺損傷之組織切片結果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以臨床指引中「抗病毒」與「免疫調節」藥物組成為主的「輕症方」,輔以臨床與現代科學研究,研發出由魚腥草、北板藍根、黃芩、栝蔞實、荊芥、桑葉、薄荷、厚朴、防風、炙甘草等10種中藥複方「臺灣清冠一號(NRICM101)」。

順天堂藥廠囊括第二屆玉階獎二項大獎,分別是投入瀕危物種石斛種植,兼具永續發展的「領航貢獻獎」以及建立臺灣清冠一號濃縮顆粒劑之創新製藥技術的「創新貢獻獎」。
2023-12-27 410 •    # 2770期  

清冠一號的「多靶點」特性,除了對於病毒、也對細菌造成的全身性免疫失調有所改善。對於呼吸道融合病毒、黴漿菌等都有治療潛力。

臺灣清冠一號(NRICM101)為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開發之中藥處方,用於外感時疫,亦可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COVID-19)。

第93屆國醫節暨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在3/11~12日舉辦,有1900位中醫師出席現場,海外參加視訊有300位,來自美、加、紐、澳、歐洲、日、韓、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港澳等12個國家和地區。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表示,近來病毒持續變種,而最新的變種病毒感染力比較強,根據最新研究進展,清冠一號能阻止病毒進入細胞。

2022年是中醫藥臨床發展重要元年,台灣研發清冠一號的臨床基礎在國際嶄露頭角,為降低對海外中藥材與天然物之依賴,衛福部提出中醫藥振興計畫,鼓勵農民栽種藥用植物,減少中藥材進口依賴。

順天堂也洞悉市場脈動,不只堅持高品質製藥,更將珍貴中藥材應用於保健食品當中,開發出許多符合現代生活型態的商品。

中醫治療新冠確診,使用清冠一號須視不同病人的體質。如果發燒已退,疾病症狀通常已過高原期,使用清冠ㄧ號就必須額外小心。
2022-09-15 265 •    # 2739期  

衛福部公告限縮清冠一號公費使用對象,引發中醫界反彈。衛福部於9/9日緊急開會修正適用範圍,增列補助對象。
2022-09-15 301 •    # 2739期  

清冠二號治療組僅7人死亡(5.69%),顯著降低74%死亡率。

自4/18日起,輕症與無症狀的居家照護患者,可透過中醫師的視訊診療評估後,由中醫師開立公費「清冠一號」治療使用。
2022-05-01 306 •    # 2730期  

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不分年齡都可以飲用,醫師提醒,由於防疫茶是用來提升免疫力,因此病毒性肝炎及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患者則不宜使用。

兩岸中醫藥名師對話論壇12/23日在台北、北京兩地透過網路直播,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為主題,邀請兩岸中醫藥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分享中醫抗疫經驗。

最新臨床研究顯示,清冠一號對於新冠變異株也有良好的療效。

在預防勝於治療的角度來說,多數民眾更需要的是可以居家飲用的中藥防疫茶,藉以增加防護力。

清冠一號所使用的是天然的薄荷而非薄荷製品。依照臨床經驗,適當劑量的天然薄荷,並無引起溶血的風險。
2021-08-01 489 •    # 2712期  

清冠一號的藥性偏涼,少部份腸胃比較虛弱、敏感者,亦有可能在服用後出現輕微的腹瀉。可用生薑湯配服清冠一號,幫助改善腸胃功能。
2021-06-15 254 •    # 2709期  

順天堂藥廠於5/18取得衛福部緊急授權「清冠一號」核准製造之藥證,為醫師處方用藥,協助治療新冠肺炎輕症。

網路平台傳播「台灣冠清一號,專治任何武漢新冠病毒,與變異新冠都沒問題」一事,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表示,這是一個惡意的錯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