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首頁搜尋結果

藥淨冠方減低弱化病毒,並調整體內免疫,可作為接種疫苗後的輔助及減毒防護,預防感染

平安防禦飲含有多種代表性成分可提供未來質量控制之參考;其所具有的抗氧化、抗發炎以及抑制病毒入侵宿主的作用,可能有助於調節免疫力和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具有維持人體健康之潛力

板藍根具有預防及抑制日本腦炎病毒之功效。
2022-10-13 255 •    # 板藍根  

研究結果顯示,板藍根內sinigrin成分具有3C-樣蛋白酶抑制活性,IC50為217 μM,其次為indigo (752 μM)及beta-sitosterol (1210 μM)。
2022-08-05 289 •    # 板藍根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除可藉由疫苗預防外,無特效治療,需依靠人體自身免疫功能清除病毒。據統計,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的患者多為老年人、身體抗病能力差和伴有慢性疾病者,而青年患者由於抗病能力強,死亡率相對也較低。因此,自體免疫功能的強弱足以影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之病情。

三黃瀉心湯經部分純化後,其(+)-Catechin含量較高的萃取物,具有顯著抑制C型肝炎病毒複製的效用,並與抗C型肝炎病毒藥物,如Interferon-α及HCV protease inhibitor telaprevir有協同作用
2020-05-22 276 •    # 三黃瀉心湯  

牡丹皮及川楝有效抑制單純皰疹病毒之病毒複製。

荊芥具有潛在的抗腸病毒71型活性,未來具有開發為保健食品及抗病毒藥物之活性
2018-05-25 287 •    # 荊芥  

關於唐古特大黃之抗病毒活性,是否能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複製且增生,達到治療流行性感冒的功效,至今尚未明確。作者以順天堂藥廠提供的唐古特大黃藥材為實驗題材,探討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複製之功效及其相關作用機制(如影響流感病毒與宿主細胞核內融合活性等)
2017-05-16 300 •    # 大黃  

作者利用順天堂葛根湯濃縮顆粒,探討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複製之功效及其相關作用機制(如影響流感病毒PI3K/Akt相關機制及病毒核質蛋白之運送等)。
2017-03-22 278 •    # 流行性感冒  

作者利用順天堂麻杏甘石湯濃縮顆粒,探討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宿主細胞的功效及其相關作用機制(如病毒進入宿主細胞、病毒轉錄、病毒轉譯及病毒血球凝集素活性等

利用順天堂荊防敗毒散濃縮顆粒,探討抑制A型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宿主細胞的功效及其相關作用機制(如病毒進入宿主細胞、病毒轉錄、病毒轉譯及病毒血球凝集素活性等)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表示,近來病毒持續變種,而最新的變種病毒感染力比較強,根據最新研究進展,清冠一號能阻止病毒進入細胞。

平安防禦飲富含多種植化素、胺基酸、醣類與微量元素,有益於維持人體健康;電腦分子模擬試驗結果指出,平安防禦飲含有具干擾新冠狀病毒入侵宿主之植化素;進一步活性試驗結果證明,平安防禦飲具有抗氧化、抗發炎以及抑制病毒入侵宿主的潛力,有助於調節免疫力和預防新冠病毒感染。

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研究發現,天然中藥雞血藤的提取物(SSP)對SARS-CoV-1及SARS-CoV-2、流感和HIV-1等病毒具有廣泛的抗病毒活性。
2022-10-01 264 •    # 2740期  

中醫治療新冠確診,使用清冠一號須視不同病人的體質。如果發燒已退,疾病症狀通常已過高原期,使用清冠ㄧ號就必須額外小心。
2022-09-15 265 •    # 2739期  

配合衛福部對抗此次新冠病毒的各項社區防疫政策,為了減少感染及強化自身免疫力,朴子醫院特別設計防疫安心茶、並提供飲食建議及預防配方給社區民眾。
2022-05-15 293 •    # 2731期  

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開發的中藥「淨冠方」可以降低感染,減輕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作為接種疫苗後另一層輔助及減毒防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新冠病毒感染者約有80%至85%為輕症,多數患者經過三至四周後能完全康復,但是仍有部分患者在四周之後,持續有身體不適的現象。

COVID-19的襲擊,除了國內經濟重創,最讓人聞風喪膽的絕對是病毒對人體的直接傷害,非但傷害了確診者的身體健康,也間接地影響國人的心理健康,新冠失眠(coronasomnia)也隨之而生。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至今,仍然持續對全球民眾健康造成嚴重威脅,除了最廣為人知的幾種症狀如發燒、咳嗽、胸悶、易喘、血氧降低外,它同時還可能感染心臟、腎臟、免疫及神經系統,這些器官的感染同樣可能造成嚴重及持久的併發症或後遺症,值得關注。

順天堂藥廠於5/18取得衛福部緊急授權「清冠一號」核准製造之藥證,為醫師處方用藥,協助治療新冠肺炎輕症。

呼吸道融合病毒在所有年齡層都有可能感染,會造成年紀較小的嬰幼兒病程較為嚴重,也是1歲以下嬰幼兒細支氣管炎或肺炎主要病原菌之一。
2021-02-01 222 •    # 27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