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

首頁搜尋結果

甘露消毒丹可藉由調節免疫細胞活性,達到減緩皮膚乾癬的情形。

黃芩及蘆薈可藉由調控IL-5及IL-10表現量,達到免疫調節之功效。
2023-04-18 307 •    # 黃芩  

本篇臨床試驗研究為預備性(preliminary),隨機對照(randomized, controlled)且為開放性作業(open-label)的設計,比較TS與TYO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的功效差異。
2017-05-11 310 •    # 紫雲膏  

皮膚保養系列 ─ 燒燙傷,及一切外傷
2013-04-29 52 •    # 皮膚保養  

皮膚保養系列 ─ 感冒或瘡腫初起

皮膚保養系列 ─ 初期蕁麻疹

皮膚保養系列 ─ 化膿症

皮膚保養系列 ─ 瘡、疹
2013-03-29 71 •    # 皮膚保養  

皮膚保養系列 ─ 濕疹
2013-03-18 60 •    # 皮膚保養  

皮膚保養系列 ─ 皮膚乾燥,瘙癢

皮膚保養系列 ─ 風疹,濕疹,蕁麻疹

皮膚保養系列 ─ 青春痘,面皰

夏天到了,台灣的氣候是又悶又熱且暑氣直逼,實在讓家裡面的寵物們吃不消,尤其是長毛的狗狗更是熱上加熱。“那把毛全部剪短吧!”,我想這是所有主人們共通的想法,
2010-07-14 505 •    # 寵物皮膚病  

秋冬季節天氣較為乾燥,皮膚上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減少,許多人開始覺得「奇怪,皮膚為什麼開始癢癢的?」或「怎麼愈抓愈癢?」尤其老年人、冬季搔癢患者或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最容易出現,醫師提醒,除應多補充水分、洗完澡也應適當擦拭乳液,若從飲食來保養皮膚,皮膚自然更加水噹噹。
2009-01-21 215 •    # 冬季  

冬季皮膚搔癢,常讓許中老年人睡不著覺,如果動手抓癢,又容易造成皮膚發炎或細菌感染。中醫師表示,冬季皮膚搔癢,除了要避免刺激因子之外,也可經由中醫藥膳調理。
2009-01-17 253 •    # 冬季  

新冠確診後開始皮膚容易乾癢,甚至本身有皮膚疾患,在得到新冠後問題加重,中醫治療根據病人不同體質做調理,使容易過敏的皮膚問題恢復回正常肌膚。

秋冬氣候乾冷,不少民眾出現口乾舌燥、皮膚乾癢的情況。
2023-12-15 109 •    # 2769期  

新冠後的癢疹與一般過敏疹外觀類似,以凸或平的紅疹為主,並不會特別嚴重,可是皮疹和搔癢症狀會持續數週甚至更久,因此治療上更需要持久恆心。

年關將近,許多家庭主婦已開始進行大掃除的工作,這時很容易出現富貴手或皮膚過敏情形。

全台熱浪襲人,部分地區創高溫紀錄。尤其異位性皮膚炎的病患,遇到天氣熱,更容易引發病症。

中西醫整合照護改善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的成果卓越,病童的異位性皮膚炎嚴重度分數(SCORAD)經治療後有效降低,並減少口服類固醇的使用量。

脂漏性皮膚炎在季節交替時期容易發作而搔癢難耐,除了西醫外用抗菌及抗發炎外,中醫內在體質的調理,能有效防止復發。

據統計,異位性皮膚炎在全球的盛行率是7.88%,台灣特定族群約4.1~6.7%,且過去數十年來顯著增加。病人除局部搔癢外,可能還會有滲出液,嚴重時影響睡眠,甚至因外觀不好看而自信心受創、學習工作能力降低。
2021-08-15 280 •    # 27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