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home/twbrion/public_html/_tw/Garden-Live-content.php on line 42

寒露

2023-10-09 77
2023秋季寒露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九月節,露氣寒冷,將凝結也。」此時與白露時節氣溫更涼,露水更多,夜晚的露水會凝結成霜,寒意愈盛,故名寒露。

清早的藥草園細雨淅瀝,陽光光影在雲朵流動中交錯洩漏,植物在風雨中搖曳生姿。遠處頻頻傳來藍鵲家族此起彼落的歡唱聲,正當小編引頸找尋隱藏在樹林中的鳥影,隨即見其飛越樹叢停駐在農舍前觀望,彷彿好奇眼前這陌生的訪客是誰呢?小編趕緊拿起手機切換錄影/拍照,深怕錯過這難得的時刻,很幸運的,成功捕捉到藍鵲優美的身影,記錄了這節氣的珍貴瞬間。
深秋時分,藥草園經過多日的雨水洗禮,除了早已轉紅的銀杏、少數已經落葉的櫻花樹、酸棗仁樹、以及已開始轉紅的西樹外,大部分的草木仍然呈現濃翠蔥綠的顏色。時令花季由鮮黃的仙鶴草(龍芽草)、紫花地丁、紅色的閉鞘薑、白色的許氏草、桂花相繼登場,吸引著美麗的鳳蝶飛舞其間,後山滿園的茶花引來勤勞的蜜蜂,嗡嗡嗡地穿梭採蜜;終年流水潺潺的磺溪溪畔,蜻蜓成雙成對追逐求偶,享受著甜蜜時光。果園區,香吉士結的果實數量更勝往年,常年豐收的金棗也已長出青果;更開心的是,小編從未看過鳥梨樹開花,今年在不期中相遇,樹枝上還有許多花苞等待綻放,是否暗示著今年有機會大豐收?如果期盼能成真,山林裡的昆蟲動物,又可飽實過冬,增添園區的生態保護力。矢志友善耕作的藥草園,順著天地運行、順著四季養護,靜靜地守護動植物順著屬於他們的生命時序綻放出獨特的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