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藥新聞最新消息
陳所長於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畢業後,於日本國立名古屋大學獲得理學博士,曾在美國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進行研究。初於衛生試驗所工作,1965年美國必治妥(Bristol Meyer)藥廠在臺灣成立臺灣必治妥研究所,進行天然植物藥物的研究,由本所創辦人許鴻源博士延攬至研究所任化學研究室主任,研究分析天然物化學。1971年12月因必治妥藥廠採取緊縮政策而結束雙方合作關係,許鴻源博士將必治妥硏究所留下研究器材作為基金,於1972年1月成立今天的財團法人臺灣必安硏究所,由原研究室主任陳玉盤博士擔任所長,陳所長主持所
2021-11-26 570
緬懷藥學先驅李國雄院士
2021-11-09 466
順天堂集團臺灣必安研究所與國立臺灣大學藥學專業學院共同發展珍藏中藥材組織切片玻片數位化雲端平台,為臺灣中醫藥傳承教育共盡心力。
2022-07-06 683

《必安.五十》開放線上閱讀,重現臺灣必安研究所創辦人許鴻源博士逾半世科研起點與願景。共振、傳承與堅持,是《必安.五十》著書的目的,讓我們一起努力,追隨許鴻源博士在中醫藥推廣和中藥科學化的夢!

育人、育藥、育材是必安研究所五十年歷史的縮寫,也是未來持續經營發展的精神所在。追求中藥科學化,一代傳一代、責無旁貸……

為了進一步探究順寧意治療失智症的潛力,順天堂藥廠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林舜穀醫師合作,進行臨床研究,目的為探討順寧意對於失智症患者之精神症狀療效與血液中Tau蛋白與Aβ42蛋白含量之影響。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已開始招募臨床試驗受試者,此試驗預計於2024年底完成[6]。

臺灣清冠一號(NRICM101)為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開發之中藥處方,用於外感時疫,亦可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COVID-19)。

財團法人臺灣必安研究所官網自2023年1月起正式改版上線,新版本保留原官網中專題研究、中藥科學新知、品質管制、養生保健、藥材展示和方劑遊戲等欄目,增加新醫藥週刊、順天生態藥草園和作者介紹專區,臺灣必安研究所結合新醫藥週刊在傳統醫學的推廣教育上以嶄新的面貌向社會大眾呈現。
2023-01-03 1076 •   
# 必安研究所  

順天堂藥廠獲頒國際史懷哲基金會2022年度COVID-19防疫最佳貢獻獎,授獎儀式於2022年12月27日順天堂藥廠鴻源紀念廳進行,由史懷哲基金會代表王杉財教授授予順天堂藥廠莊武璋總經理,安恩集團周總裁神安先生、中華亞健康世界總會賴總會長正國先生、黃秘書長淑貞女士親臨順天堂見證,臺灣必安研究所李明宗副所長和順天堂相關同仁於現場全程觀禮。

臺灣必安研究所官網將於明年一月更新改版,加入新醫藥週刊內容,以更適合現代人閱讀習慣的方式呈現,歡迎長期關心中醫藥文化發展,認同臺灣必安研究所與新醫藥週刊經營理念的舊雨新知,於明年新官網上線後持續給予鼓勵與支持,並歡迎提供建議,發表文章,為傳統醫學的承啟教育一齊努力。

順天堂藥廠的研究所至今還保存著我當時的研究資料,經歷50多年的歲月,接觸到年輕時的研究資料,
2022-12-05 577 •   
# 研究資料  

平安防禦飲富含多種植化素、胺基酸、醣類與微量元素,有益於維持人體健康;電腦分子模擬試驗結果指出,平安防禦飲含有具干擾新冠狀病毒入侵宿主之植化素;進一步活性試驗結果證明,平安防禦飲具有抗氧化、抗發炎以及抑制病毒入侵宿主的潛力,有助於調節免疫力和預防新冠病毒感染。

蔡英文總統11日上午接見順天美術館董事長許照信伉儷及許純真女士伉儷,感謝許鴻源博士家族將600多件來自臺灣的藝術作品捐贈給國家,對於重建臺灣文化史非常具有意義。
2021-05-12 311 •   
 

眾所期盼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於3月27日在國立臺灣美術館舉辦盛大開幕式
2021-04-01 29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