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home/twbrion/public_html/_tw/Garden-Live-content.php on line 42

冬至

2023-12-22 80
2023冬季冬至

冬至被視為「陰極之至,陽氣始生」。從今日開始,白晝逐漸延長,夜晚則漸漸縮短,陽氣逐漸增強,因而被古人視為陽氣初臻極點的時刻。《易經》中象徵冬至的復卦提到「一陽來復」,形容春天帶來大地的第一絲溫暖氣息。這段時間從冬至到下一年的冬至,構成一年的完整循環,因此冬至被視為一個節氣,也是新一年的起點。
在古代農耕社會,經過一整年的辛勞耕耘,人們期待秋收冬藏,穀物和食物充實倉庫。冬至成為一個重要的時節,人們在這段時間裡進行休息、進補,恢復體力,同時也籌備過年所需的物品。
因此,冬至也被稱為冬節、賀冬、冬至節或亞歲,象徵著一個循環的結束和新生的開始。在這一天,人們傳統上會進行慶祝活動,共度溫馨的時光,並期待著新一年的希望和豐收。

連日的雨霧已於今日暫歇,使得寒流籠罩的藥草園更顯得格外寒冷,氣溫降至僅有6℃,完美呼應著「冬至」的節令。在陰霾籠罩的天空下,園丁忠哥頂著冷冽的寒風,辛苦地捕捉即時的影像,即刻將園子冬日的景象傳送給大家。
此刻,多品種的茶花繽紛綻放,花苞結滿樹梢,與杜鵑、香萬壽菊一同在北風中婀娜搖曳,環繞在旁的綠色植物隨風沙沙伴奏,交織冬至的樂章。藍鵲家族不畏寒風,輕盈地在樹枝上跳躍覓食,為這寒冷的園子增添了生動、活潑的景象。
此際的磺溪溪水在低溫下不復往日的清澈透明,呈現出硫磺泉的水質和水溫,為水中的生物提供了溫暖的庇護。而在園子的後山,金桔結實纍纍,金黃的果實飽滿誘人,讓人垂涎欲滴。
冬至的來臨不僅是今年最後一個節氣,也象徵著新曆年的尾聲。在此,代表著必安全體同仁,向各位網友深深的表達「感恩支持」,並送上最誠摯的新年祝福~「龍年快樂、平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