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home/twbrion/public_html/_tw/Garden-Live-content.php on line 42

大寒

2024-01-21 38
2024冬季大寒

二十四節氣歌吟:「小寒進臘月,大寒又一年。」 《授時通考》中提到:「寒氣之逆極,故謂大寒也。」,意指天氣已達到極點的寒冷,生機潛伏、萬物蟄藏。這是自然界結束斂藏期,轉向復甦的重要階段,宣告冬季即將結束,迎接春天的來臨。 在接下來的一周中,我們將迎來2024年的第一個寒流,符合「大寒」節令的意境。這段時間正是寒冷達到極致,大自然進入深度的冬眠狀態,萬物靜待春暖花開的日子。在這個時刻,我們不禁感慨冬季的結束,又將是新的一年即將來臨。

深冬的藥草園在太陽與白雲的嬉戲中,時明時暗,傾瀉的陽光照亮了園子的花草。從小寒到大寒,園子裡一下子開出了許多的花,彷彿預告大寒之後春天即將來。老杏樹上的紅色杏花展現了力與美的風采,而郁李花白中帶著粉嫩綻放的典雅,茶花則持續端莊優雅地怒放。白及在這個時令中開出了整串的花,為綠地點綴閃亮的桃紅。 大部分的草本科植物還在土中靜靜蟄伏,努力養精蓄銳,等待著春天的降臨。在這個寧靜的時刻,宛如在等待春天的鐘聲,即將唤醒大地。 後山上,金桔樹成為了最耀眼的風景。樹梢上懸掛著一串串黃澄澄的金桔果實,誘人至極,不禁讓人想摘下幾顆品嚐。當果皮破裂時,酸味席卷而來,令人微蹙眉頭、瞇上雙眼。然而不一會兒,酸中帶甜的香氣在口腔蹦開,滋味濃郁,口齒留香!藥草園金桔的滋味,總是不會令人失望。 在金桔旁邊的枇杷已悄悄結出綠色的果實,這美好的景象得感謝園丁忠哥特寫拍攝,讓我們能夠欣賞到節氣中的美麗風景。期盼園子的花草植物能夠順利通過下周寒流的考驗,繼續展現其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