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home/twbrion/public_html/_tw/Garden-Live-content.php on line 42

立春

2024-02-05 29
2024春季立春

史記•天官書》中記載著:“立春日,四時之始也。” 一年四季的序幕,以立春為開端,象徵著大地的復甦,萬物的生機蓬勃,新的生命循環正式展開。隨著氣溫逐漸回暖,農夫們得以開始播種農作物,而許多樹木也迎來新芽,迎接春日陽光的撫慰。
在宋代,張耒在其《立春三首》詩中,詩句中透露出對立春的賞識:“天上春來誰報人,江山氣像一時新。”、“風光先著竹間梅,和氣應從九地回。”描述了立春的氛圍和人們對於春天的期盼。

今天,小編開車從仰德大道上山,在陽光普照,藍天白雲下,八重櫻、富士櫻沿途盛開,美景如畫,一掃冬日的陰霾。天空中的雲朵在氣流中時而輕盈流動、時而快速奔跑,宛如調皮的小孩,太陽時隱時現,交織出春日的變幻風情,彷彿述說著春天的多變和活潑。
進入藥草園,桂花的芬芳香氣迎面而來,樹梢上的白頭翁唱著春之歌。紫色的酢醬草已經綻放,野莓果也現身,跨季的紅花杏梅依然綻放,紫花白及在陽光下展現絢爛的色彩。最讓人注目的是種植近18年的「垂梅」,首次盛開淺粉花朵,花苞即將綻放,這是小編首度見證垂梅盛放,令人驚喜。感謝創辦人家族及故沈副董家族引進不同的梅花品種,經過多年的栽培,終於在今年開滿花朵,為藥草園的春天增添一抹新意。
木本區的植物,經過臘冬的休眠,樹枝仍光禿禿的,尚未長出新綠的葉子,稍顯寂寥。郁李花先葉而開,嬌嫩雅致,十大功勞也漸漸結果,可惜未見到她開花的風采。
後山的蟠桃已開出桃紅花朵,引人驚艷;香吉士樹上仍結著果實,接骨木長出翠綠的新葉,金桔樹上懸掛著一串串黃澄澄的香甜果實。而不經意地低頭俯視草地時,忽見土撥鼠行動路線的土丘,似乎在宣告冬眠已結束,生機盎然的春天已經正式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