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home/twbrion/public_html/_tw/Garden-Live-content.php on line 42

雨水

2024-02-19 21
2024春季雨水

「春雨貴如油,一年之計在於春」,從今日開始,氣溫回升,北方冰雪開始融化,空氣中濕度增加,春季降雨對農業生產有極重要的意義。越冬作物跨季生長,或於春耕插秧的農作物,對於水的需求量明顯增加,若此時迎來春雨,猶如潤油ㄧ般珍貴,預示農作物的豐收指日可待。正如古諺「雨水有雨莊稼好,大春小春一片寶」道盡出此時節降雨對農業的重要性。
雖然今日台灣大多數地區晴時多雲,但中央氣象局卻已預告北台灣於這週四將降下雨水滋潤。讓我們懷著期待雨滴的降臨,賦予生命蓬勃的甘泉澆醒大地萬物,為秋冬的豐收灑下希望甘霖。

今日上午藥草園春風和煦,直到中午陽光逐漸穿透雲層,展現出春天的陽光光芒。儘管山茶花的花期似乎已接近尾聲,但白色山茶花卻悄然展開花苞,正待盛放。
藥草園的櫻花在花季中熱鬧登場,一月份盛開的寒櫻和山櫻花仍在樹枝上垂吊,八重櫻和昭和櫻則接力綻放。在蔚藍的天空映襯下,樹梢上的紅花更顯得艷麗迷人。迎賓道兩旁的石蓮花展示著秀氣的白色穗狀小花,與翠綠的葉片交相呼應,呈現出蓮花狀的優雅葉序,清新脫俗。挺拔的紫花白及,在立春之後更加盛大開放,花朵姿態千嬌百媚,顯得格外迷人。而杜鵑作為三月花季的主角,已經展現出迎春的花姿。春暖花開、百花齊放,正是春天的風情,也是踏青的最佳季節。不妨安排一趟親山行程,沉浸在森林的芬多精和鳥語花香的自然天籟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