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home/twbrion/public_html/_tw/Garden-Live-content.php on line 42

春分

2024-03-20 16
2024春季春分

唐代詩人劉長卿以「日月陰陽兩均天」的詩句形容〈春分〉;春分是二十四節氣之一,代表著太陽直射赤道,使得地球南北半球的白天和夜晚時間相等,陰陽平衡,晝夜均分。在古代帝王會在春分這一天舉辦春天祭日的各種慶典活動,春分不僅是節氣,而且還是重要的傳統禮制節日之一呢!
由於春分氣溫回暖且濕度與溫度適中,水分充足,也正是農家插秧的好時間呢!

今日的藥草園,春光明媚,春風和暢。蔚藍的天空下,白雲悠悠,鳥語花香,溫和的春分美景盡收眼底。植物們紛紛舒展枝芽,滿園新綠叢生,生命的活力充滿在每一個角落。 驚蟄過後,大地復甦,萬物生機蓬勃。豆娘在水塘間輕盈穿梭,為這寧靜的春色中增添了些許活潑景象。午後,整個天地間的色彩呈現和諧平衡,景色怡人,令人身心舒暢,讓人不願回到喧囂的都市叢林,真想貪戀這春分節氣的美好。
您是否也聽到了春天的呼喚?快走出戶外,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吸收天地的精華,感受春天的溫暖與活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