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嘉年華會登場 公會盼政府協助中醫成長

2022-08-15 218

中醫嘉年華會於8/7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該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透過闖關遊戲來呈現中醫藥元素,目的是企盼讓所有參加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夠歡樂的氣氛中,掌握中藥材的特性與中醫醫療方式。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表示,中醫是生活醫療,因為傳承數千年且博大精深,常給民眾有種神秘的距離感,但事實上中醫藥經常在我們生活周遭出現,且早已融入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其實是可以活潑、快樂的方式來呈現它的新世代面貌。

近年來全球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大眾的生命與健康受到極大威脅,中醫對抗各種病菌已有數千年歷史,而台灣透過清冠1號,成功救治許多受感染的民眾,這項成績有目共睹,也引發新一波的全民瘋中醫熱潮。

制敵機先是中醫最大的優勢,冠狀病毒並不是現代產物,過去就已存在,但它的樣貌不管如何改變,本質在中醫眼中還是一樣,只要營造不利病毒生存條件,就能抑制新冠病毒影響,這也是中醫對抗病毒效力不受病毒變異影響的原因。

透過嘉年華會的方式,讓民眾在迷宮遊戲中,探索中醫藥的美好,了解中醫在居家、急症、偏鄉、癌症、新冠肺炎等照護優勢,以及如何利用中藥材、穴位按摩、運動醫學與體質檢測等醫療原理,協助民眾維護健康。活動現場有小朋友最愛的沉浸式劇場說故事表演,更特別安排幼幼台的大姊姊講述生動的中醫藥小故事;中醫師教導如何運用肢體、調節氣息的八段錦,結合氣功與中華武術,讓大家透過遊戲、娛樂與表演,越活越健康!

中醫師公會不忘向政府喊話,清冠處方成功救治染疫患者的成績有目共睹,希望國家投入更充足的預算,協助中醫研究繼續成長,以造福更多國人。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