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醫院推中藥茶飲香囊 助抗疫

2021-06-15 294

台灣疫情嚴峻,安南醫院中醫部推出需要醫師處方的防疫1、2號茶飲方與防疫香囊,以助抗疫。

安南醫院中醫部長黃升騰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公告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其潛伏期為1~14天不等,但多數情況為5-6天。確診的病人在病發前2天有可能即具有傳染力,主要常見症狀為發燒、乾咳和倦怠,約3成左右病人會有呼吸急促、頭痛、喉嚨痛、肌肉痛、腹瀉、失去嗅覺味覺等。

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就應遠離飛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及空氣不流通公共場所。中醫師林峻邦建議,中醫講究疾病預防與加強身體主動防禦,因此除常保身心健康及規律生活作息,亦可透過中藥中醫保健方法來增加身體免疫力。

中醫師林莉華說,台灣為海島型氣候,現時正值春夏交替及5、6月梅雨季節,因此降雨量較多,導致環境潮濕讓黴菌跟塵蟎容易滋生,體內的濕氣也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古代以配戴香囊作為預防瘟疫的方法,做法是將香囊掛在衣襟或置口袋內,香囊內的中藥含有揮發性物質故具有芳香開竅、辟穢解毒與除濕驅蟲功效。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