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中西醫整合門診 抗癌更有力

2021-10-15 340

癌症的年年攀升,以及治療的進步發達,已經使得癌症幾乎要成為一種慢性病。主流西醫學中的化學、放射治療、免疫療法、標靶療法,有效的遏止癌細胞擴散,但卻也在治療同時伴隨一定的副作用,如血球低下、黏膜炎、食慾不振、疲累等。

然而這些副作用,部分西醫有藥物可以對治,傳統中醫其實也有很好的調理可以扶正病患元氣,提升調節免疫機轉,讓化療不那麼辛苦,更能夠有體力接受標準治療。

北市聯醫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簡采汝指出,中醫西醫的邏輯及思維不同,醫師之間的對話落差,卻常使病患莫衷一是,也擔心雙重藥物的交互作用,不知如何尋求協助。臨床常見可惜的是有因為畏懼化學治療,或對西醫治療方式恐懼,在外尋求偏方、草藥,而忽略標準治療,而將早期癌症放到晚期轉移後,甚至腫瘤潰爛或腹水出現才不得不就醫的。

簡采汝說,中西醫整合,需要有足夠的中醫西醫背景、臨床學術經驗,才能掌握西醫化療或標靶治療的節奏及副作用,在不同階段給予不同的中醫藥輔助,且留意藥物的加乘作用及交互作用,如此發揮中西醫整合的最佳效益。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在忠孝、仁愛、中興、林森院區特開中西整合門診,一次門診解答關於癌症的標準治療及中醫藥輔助調理,配以抽血儀器輔助,團隊醫師後援,讓欲尋求中西醫整合的患者能更安心保障就醫。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