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降脂有一套

2021-11-01 312

隨著飲食精緻化以及生活忙碌化,人們追求美食也忽略運動,高血脂已經是現在常見慢性疾病之一。當血液中流通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濃度高於正常值時,就叫做高血脂症。

北市聯醫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兒科主任吳修安指出,中藥紅麴對於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升高的病患均有良好的效果。對比於西藥,紅麴具有幾乎零副作用,還有抗癌、降血壓等優勢,而西藥則容易有肝指數異常以及肌肉疼痛等問題。

平時應如何預防血脂過高?吳修安提醒,戒菸以及戒酒是必需的!飲食需要減少飽和脂肪酸,內臟、油炸食物以及反式脂肪的攝取。可以使用魚油、紅麴、大豆等有益於血管的食物。BMI應保持在22~24,建議中高強度的運動(最高心跳50%↑)每周至少4次,每次持續40分鐘以上。

吳修安表示,現今中藥紅麴擁有新藥藥證,可以開立慢性處方簽,對比於健康食品,特選菌株確保不會產生毒性,濃度高且品質穩定的優勢。此外,也可經由中醫師開立檢驗單追蹤治療膽固醇。

 

* 臨床上經常檢測的血脂肪,包含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等四類: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