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博覽嘉年華 透過遊戲學中醫藥知識

2023-11-15 185

全國中醫博覽嘉年華會於11/12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由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順天堂藥廠也受邀共襄盛舉,並搭配「公益小華陀中醫一日營」吸引來自台中、彰化、南投等的小學師生踴躍組隊報名,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舉辦闖關活動,使民眾都能透過遊戲讓中醫藥知識及養生觀念向下扎根,並推廣至社區。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表示,新冠疫情讓全球看見中醫的療效,特別是清冠一號在此次疫情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讓確診者加速康復,重拾健康。中醫的強項不僅只有對抗瘟疫及養生健體,面對人口老化、環境變遷所衍生的老年醫學、長期照顧、慢性疾病等問題,中醫更能發揮有效、經濟、便捷的優勢。

立於中醫藥國家隊的第一環,順天堂藥廠為首家技術授權生產清冠一號,藉由深厚的創新中藥研發能力,打造新健康產業。在活動現場展示獨家「#即時AI智能藥材鑑識系統」,可於1-2秒內迅速完成中藥材辨識,利於工廠自動化生產。並將南投基地在地種植之流蘇石斛、紫錐菊與清冠一號相關植株與藥渣堆肥再利用的ESG精神帶至現場展示,透過雙向互動傳遞環保理念。多樣熱銷漢方食品,如順活沛防禦凍飲、平安防禦飲、喉立順與紫錐菊軟糖等產品在現場大獲民眾好評,透過創新產品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

此外,該活動亦針對時下流行的話題舉辦專題演講,題目有長新冠的預防與治療、小兒過敏性疾病的預防及治療、慢性病的中醫預防之道、代謝症候群的中醫觀點及治療、中醫的運動與飲食養生之道。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