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

首頁搜尋結果

甘露消毒丹可藉由抗發炎及抗氧化作用,減緩關節炎發生情形。

於動物實驗中發現,雞鳴散顯著降低關節水腫、關節軟骨細胞(Chondrocytes)降解及疼痛現象。
2023-07-31 512 •    # 雞鳴散  

獨活寄生湯能減緩退化性關節炎患者疼痛感,改善行動不便,並增加活動力。
2020-08-26 539 •    # 獨活寄生湯  

順天堂龜鹿二仙膠濃縮顆粒為實驗題材,於人體試驗中探討龜鹿二仙膠是否能改善膝退化性關節炎年長患者的肌肉強度、膝蓋疼痛度與行走能力。

肌肉、關節系列 ─ 風濕關節炎

肌肉、關節系列 ─ 關節炎,風濕痛,神經痛

肌肉、關節系列 ─ 關節炎,風濕痛,神經痛

肌肉、關節系列 ─ 關節炎,風濕痛,神經痛

肌肉、關節系列 ─ 漿液性關節炎

肌肉、關節系列 ─ 慢性關節炎、坐骨神經痛

肌肉、關節系列 ─ 關節炎、痛風、濕疹

春節前後期間,醫院門診常見由於過度運用肌肉,造成不同程度肌肉傷害的特別酸痛症,如「麻將肩」、「手機關節炎」,以及肌肉過勞的大掃除「仙杜瑞拉酸痛症」等。
2024-02-01 62 •    # 2772期  

台北榮總傳統醫學部團隊研究發現,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除規律服用抗風濕性西藥外,搭配針灸、徒手治療及外用中藥洗劑等中醫整合治療,對於發炎指數、關節疼痛腫脹及生活品質明顯改善,治療效果更佳。

科學中藥有保護腎臟的功效,近年來已陸續在大數據、人體試驗、動物實驗上被證實。

五十肩的正式名稱為沾黏性肩關節炎,盛行率大概為2%〜5%,好發於中年女性和糖尿病患者。

上下樓梯時膝蓋會疼痛,或是上廁所蹲下跟站立時有困難等等,經檢查後常常發現是退化性膝關節炎的問題。

龜鹿二仙膠因富含膠質,對於常見的退化性關節疾病,是近代以來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的不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