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清冠一號有效對抗新冠變異株

2021-11-01 235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並不斷產生變異病毒株而延長了國際疫情。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結合臨床及基礎研究,成功研發中藥複方「清冠一號」。最新臨床研究顯示,清冠一號對於新冠變異株也有良好的療效。

日前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舉辦「清冠中藥學術研討會」,邀請多位專家學者發表最新的臨床與基礎研究成果。順天堂為首家獲得外銷專用藥證的中藥廠,總經理莊武璋博士也在會中分享生產管理、品質管控及國際推廣等多項成果,莊總經理說,清冠一號將逐步擴大推廣,與全球人民共度疫情。

由板藍根、魚腥草等10種中藥材組成的「清冠一號」,於今年5月及時通過緊急授權專案製造。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表示,廠商捐贈清冠一號產品,協助推動中西醫合作治療新冠肺炎患者,同時得以啟動多中心真實世界療效觀察研究。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說,臨床資料初步分析結果顯示,對照單純採用西醫治療,採用中西醫合治清冠一號可減少輕度至中度住院患者轉入ICU或插管之比例達80%;清冠一號加減方,可減少重度至極重度患者重症死亡率超過50%。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