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向世界發聲 花蓮慈院研究治腦癌中藥登國際期刊

2021-11-01 251

花蓮慈濟醫院團隊以生物材料攜帶當歸西藥開發治療腦癌新藥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如今再開發奈米當歸西藥鼻噴劑,初步發現相對於口服可增加腦部十倍的量,獲國際著名期刊Nature邀請撰專文在「聚焦傳統中醫藥」主題中分享,其中還包括近期開發中草藥治療疾病並以茉草、艾草為例治療新冠肺炎等研究。

Nature《自然》是世界上最早的科學期刊之一,自1869年11月4日創刊發行至今,深具學術權威及名望。這次在《自然》期刊10月份「焦點」中,主要是聚焦傳統中醫藥主題,花蓮慈濟醫院、上海中醫藥大學及廣東暨南大學同時獲邀,撰寫專文分享在各自學術領域的研究與發現。

由慈濟醫療法人創新研發中心研發長林欣榮帶領團隊,從2006年開發以生物材料攜帶當歸西藥治療腦癌的新藥,不僅關鍵技術取得多國專利,並通過美國FDA及臺灣食藥署認證。林欣榮指出,這項新藥在治療惡性腦瘤的動物試驗結果是增加2.44倍的存活率;目前正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初步的結果優於動物實驗,這期間也曾以恩慈療法幫助惡性腦瘤復發無藥可醫的病人。

林欣榮表示,西藥是強調標靶治療,但癌細胞往往有數千個基因突變,也就是有數千個標靶,在近二十年來的研究,研究團隊發現中藥是具有多重標靶治療,追求身體內部「陰陽平衡」天人合一、「祛邪扶正」的特點。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