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居家醫療 中醫師到您家

2021-11-15 255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1/7日於西門紅樓舉辨「中醫長照居家醫療活動-中醫師到您家」記者會。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致詞時指出,中醫藥能有效舒緩各類疾病所帶來的負面因子,不僅使人體常保健康,更可有效改善失智症、慢性病等棘手問題。此外,中醫在老年醫學等領域亦有專精的研究及臨床成果,透過中藥、針灸、拔罐、推拿等介入,改善中重度失能者的症狀,包括失智症行為改善、中風病患的行動、褥瘡傷口癒合等。

柯富揚說,中醫長照居家醫療收案條件,包含脊椎損傷、腦損傷等就醫不便的民眾、安寧治療或重大傷病患者,歡迎有需求的民眾透過電話聯繫各區醫師評估,或撥打專線由專人協助安排媒合服務院所,服務收費標準比照西醫居家醫療,免付醫療費,但交通費需要民眾自付。

台灣即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面對高齡化及少子女化的嚴峻挑戰,以及逐年增加的長期照顧需求,中醫在預防醫學、精準醫學等特性,正好可以發揮「簡、便、驗、廉」的優勢,從而提供個人、居家、社區乃至住宿式照顧等醫療服務。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