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桂能降血糖是真的嗎?

2022-10-01 218

肉桂常用來當作中藥材、辛香料原料,也常用來當作烘焙點心、咖啡的調味。中醫認為肉桂有補火助陽,散寒止痛,溫經通脈的功效。《本草綱目》記載「堅筋骨,通血脈,理疏不足,宣導百藥,無所畏。久服,神仙不老」。

網路說吃肉桂能降血糖是真的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肉桂主要的活性物質為肉桂醛(Cinnamaldehyde),可抗發炎、抗氧化。研究發現肉桂能延緩胃排空,抑制醣類分解酵素,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促進胰島素釋放而降低血糖。

此外,目前並沒有足夠的實證顯示吃肉桂可以降低血糖,肉桂可以適量食用,但不能取代血糖藥物。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糖尿病治療最重要就是良好及穩定的血糖管理,應依病情與醫師、營養師配合,選擇適當的健康飲食,做好定期自我血糖監控,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遵照醫囑按時服藥,以降低合併症發生,維持身體健康。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