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方保健成民眾新寵 順天堂打造新健康產業

2022-10-15 303

近兩年受疫情影響,保健品商機逐漸擴大,其中因「清冠一號」帶起的漢方保健風潮強勢來襲,如何透過漢方做好防疫相關保健,成時下熱門話題。漢方領導品牌順天堂集團必安研究所聯合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於10/5共同發布「漢方醫藥保健認知及應用趨勢調查報告」,揭露國人對漢方保健的認知與需求。

該調查報告指出,超過八成中醫師表示疫後中醫就診人數明顯增加,且有年輕化趨勢,其中七成以上中醫師都表示20〜39歲年齡層有所增長,更有超過五成中醫師觀察到,許多民眾因長新冠而轉診至中醫,就診也以防疫因素為主要考量;超過7成的人表示最重視的調理訴求為防疫或增加抵抗力,顯示了疫情下國人醫療保健需求的改變,以及長新冠的治療需求。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益能表示:透過這次報告發現民眾對於中醫藥的使用意願及使用率都大幅增長,這是過去幾十年來都不曾見過的趨勢。我們非常高興看到民眾對於中醫藥產業的信心增長,也希望透過持續努力,讓更多人見證中醫藥的珍貴價值。

順天堂集團成立至今已逾75年,熟悉的黃色方瓶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回憶。自去年起因投入「清冠一號」的研發及製造,使「順天堂」這個老字號品牌廣泛出現在大眾視野當中。隨著大眾保健意識的提升,順天堂也洞悉市場脈動,不只堅持高品質製藥,更將珍貴中藥材應用於保健食品當中,開發出許多符合現代生活型態的商品。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