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樂活養生課 拉近中藥與民眾的距離

2021-12-01 348

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於11/18舉辦記者會宣布將舉辦「樂活中醫健康養生」全系列活動,拉近中藥與民眾的距離。

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昭庚表示,從12月起,將展開每周一次中醫基礎養生課程、生活美學班中醫養生課程、全國知名中醫師線上健康講座,結合臨床和生活實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闡釋中醫養生的方法,不僅可作為平時自我健康照護之用,同時感受傳統醫學的獨特魅力。

此外,還有「中醫藥知性輕旅行」以寓教於樂方式,讓中醫藥融入民眾的生活當中,每季定期於北部、中部辦理中醫藥相關參訪活動,包含國立中醫藥研究所標本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中醫藥展示館、順天堂藥廠等中醫藥相關展館,藉由參訪活動,認識中醫藥文化豐富的內涵以及台灣中醫藥歷史與發展。

順天堂藥廠總經理莊武璋表示,新冠肺炎的治療與預防的表現讓大家知道中藥的價值,中藥不僅能用在慢性病,在急重症救治也能表現傑出,但一般民眾對於中藥並不了解,盼藉由實地走訪體驗,深入了解台灣製藥的優良品質。

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於民國62年創辦,由陳立夫、何應欽、何傳、王永慶、余紀忠、王惕吾、陳茂榜等時代巨人,共同發起成立,旨在延攬國內、外,中西醫藥優秀人才,從事各樣痼疾之理論與臨床研究,使用最新之科學方法與設備,從事中醫藥研究,以弘揚我國固有醫學、藥學之神聖使命,實現中醫藥現代化為目標,並積極發展中、西醫學,提供人類維護健康之最大服務。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