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方戰疫 藥香舒心

2021-12-01 235

衛生福利部與台北醫學大學攜手打造「2021中藥本草文化節」,自11/27起,連續9天在迪化商圈熱鬧展開,今年主題為「漢方戰疫、藥香舒心」,全球因為新冠肺炎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中藥也成為抗疫的重要良方,故而選在藥材重要集散地迪化街,藉由藥香舒緩所有人的心靈。

開幕式邀請三總中醫部主任黃怡嘉講授「戰疫救星 清冠一號大解密」,他表示,中藥對抗新冠病毒的成效佳,如果以清冠一號對抗新冠病毒的研究結果,平均7~9天,可以讓感染武漢株的確診患者,三採陰。今年5月中旬的疫情,目標是不讓患者進入重症,以三總的案例而言,近7成有使用清冠一號的患者,可減低重症的機率。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的施丞修醫師,也在現場講述「戰疫食補 中藥養身大推薦」,倡導啟動身體的自癒力,分享養生心得。

活動還設計創新有趣的闖關遊戲,從遊戲中學習中藥知識,現場提供中藥元氣茶飲免費品嚐,還有展示防疫中藥盆栽,吸引不少民眾目光。主辦單位表示,除了實體活動,並聯合全台中藥行進行網路活動,希望讓民眾理解中藥的奧妙,善用漢方戰勝疫情。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