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天堂帶領中醫藥產業邁向智慧科技 榮獲首屆玉階獎

2022-01-01 265

為表揚長年致力於中醫藥發展之具體貢獻,衛生福利部於12/17舉辦中醫藥發展獎勵第一屆玉階獎頒獎典禮,順天堂藥廠引進新技術精進中藥製藥品質管理,拓展台灣中藥品牌行銷國際榮獲「領航貢獻獎」。

順天堂藥廠是台灣唯一連續三度通過澳洲藥物管理局PIC/S GMP A1最高等級認證之中藥廠,長期投入中藥品質精進與提升,並於110年率先通過中藥廠前二階段確效作業查核。近年所建立之「中藥材AI智能鑑定師」及「漢方保健智慧配方分析系統」, 將中藥材外觀鑑定系統應用在生產品管藥材外觀影像辨識,進而結合光譜影像的技術增加高達99%準確率,帶領中醫藥產業應用邁向智慧科技

順天堂藥廠總經理莊武璋表示,堅持品質,因為生命價值!一直是順天堂經營75年來所秉持的信念。透過與國際接軌,符合國際品質的生產要求,達到高品質目標。此外,我也不斷砥礪自己向前邁進,期望AI智能鑑定師系統不侷限在順天堂使用,相關產業也能擴大運用,甚至推廣至國際,而這些是需要透過更多資料累積以及資料庫的整合,這門技術才能更成熟發展為大家所用。

第一屆玉階獎是我國首次頒發國家級別、最高榮譽的特別獎項,用以鼓勵致力推動中醫藥發展具有具體貢獻或成效的團體機關,予以最高的肯定。衛生福利部表示,未來更期待透過民間與政府攜手合作,發揮中醫藥對國際傳統醫藥之影響力,透過獲獎者地傑出事蹟與貢獻,鼓舞更多先進後學投入中醫藥領域,讓台灣中醫藥能千年傳統全新感受,脫胎換骨的邁向嶄新紀元。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