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攝取鮮食 打造最佳免疫力

2023-01-15 286

農曆春節的腳步接近,由於新冠疫情的發生,當民眾在思考著如何採購應景年菜的同時,也要考慮到如何吃得更健康?

俗話說:「病從口入」,表示飲食衛生、安全與營養,在維護身體健康上扮演相當重要影響,無論是在節慶或平日即應懂得重視食材選購、搭配與烹調的每個環節,除了留意多元化、多顏色的食物搭配之外,更要以天然、新鮮為主,藉由飲食中獲得較完整營養,並減少吃進隱藏於加工製品中的調味料與食品添加物,從此建立起身體的防護力,讓免疫力處於最佳狀態,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北市聯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營養師金美琳建議,利用新鮮蔬果例如蘋果、鳳梨、百香果等;辛香料蔥、蒜、九層塔、香菜、香菇等;中藥材紅棗、枸杞、當歸等入菜,來增加菜餚風味,減少調味料的用量。

元氣養生鍋(5人份)

材   料:鳳梨1/3個、蘋果1個、蕃茄2個、洋蔥1/2個、黑木耳2片、新鮮蔬菜、鯛魚半斤、蛤仔1斤、雞蛋5顆、冬粉5個。

辛香料:蔥、薑、蒜、辣椒。

調味料:鰹魚醬油、檸檬汁。

做   法:將鳳梨、蘋果、蕃茄、洋蔥、黑木耳洗淨、去皮、切片備用。於鍋內加水4000C.C,放入食材,慢火熬煮1小時後,將鳳梨、蘋果、洋蔥撈起,以此做湯底。將新鮮蔬菜川燙備用,依個人喜好依序加入新鮮蔬菜、鯛魚、蛤仔、冬粉即可。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