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整合 緩和化療副作用

2023-09-01 133

近年熱議的中西醫整合抗癌,調節免疫,其實其來有自。血液腫瘤科醫師簡采汝指出,臨床上,癌症患者因為長期用藥,某些副作用確實讓患者吃不消,甚而因為錯誤認知,還沒治療就逃跑,待癌細胞擴散才不得不就醫,殊為可惜。

以簡采汝的中西醫雙執照臨床經驗,癌症或免疫功能失調的患者,在經過適當診治後,輔以中西醫整合方式,確實能減少治療帶來的副作用。比方化學治療造成的噁心。疲累、食慾不振、白血球低下、神經病變、標靶治療相關的黏膜炎、腹瀉、免疫治療誘導的肝炎、甲狀腺功能失調、肺纖維化等。若經辨證論治,輔以中藥往往有不錯的效果能緩解。

多年的臨床經驗顯示,在適當的中西醫整合下,能讓患者對主流醫學的接受度完成度更高,患者的疲累感減輕,白血球低下時間縮短,甚至體重回升,都足以讓患者對主流醫學中標靶化療,放射治療不再恐懼。

簡采汝說,學理上,化療藥物破壞式傷害。正常細胞及癌細胞都受傷,而在證型上導致氣陰兩虛的表現,患者不但脾胃受損,胃口差,甚而白血球,紅血球低下,處在易受感染的情況,若根據化療或者標靶免疫治療的週期,給予不同的補氣,養陰,養血藥材,配合癌症別特性及患者本身是否具有其他內科疾病做處方上調整,多數患者在接受中西醫整合後,體能較只接受西醫治療為佳,也能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甚而,在一些年長患者,不適合或極度排斥西醫治療的情況下,輔以中醫藥處方也能提升免疫,有抑制癌細胞作用。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