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總是無效?穴位埋線打造易瘦體質

2021-05-15 289

現代人工作忙碌,多坐少動的生活型態,常常年過25歲後,基礎代謝率逐年下降,體重便逐年直線上升。對於不想運動或沒時間運動,但又想減肥瘦身,害怕服用西藥減肥藥的諸多副作用及停藥後的復胖反應,中醫埋線是一個快速、方便、有效且沒有復胖等副作用的瘦身法。

中醫師蔡佩怡表示,中醫埋線是針刺將羊腸線埋入人體穴位,運用羊腸線易被人體分解、液化、吸收的特性,在還未被身體吸收之前,對穴位進行持續性的刺激,發揮效應。

蔡佩怡說,應用羊腸線在穴位較持久性的刺激,達到調理臟腑、疏通經絡、調和氣血,促進腸蠕動及通利小便,增進全身性的新陳代謝作用等以達到減肥、局部雕塑等功效,打造易瘦體質。如搭配中藥調理,效果更佳。造成肥胖的原因每個人不盡相同,常見有以下幾點:

    1.年齡漸增,以及沒有規律運動造成身體肌肉量減少,身體基礎代謝下降,體重直線上升,中醫則可選擇氣海、關元穴等促進新陳代謝的穴位埋線及中藥調理。代謝上升則不易復胖,是打造易瘦體質的關鍵。

    2.三餐不定時,飲食不知節制,喜歡吃甜食、零食、飲料等高熱量食物,不知不覺把胃撐大,攝入的熱量過多,體重當然日漸增加,選擇抑制食慾的穴位,如耳穴的耳神門、飢點敷貼耳珠刺激穴位。

    3.水腫也是讓體重上升的原因,現代人久坐少動,代謝變差,循環下降,容易造成下肢甚至全身性的水腫,可選擇調脾胃除濕氣消水腫的穴位埋線,如豐隆、水分、中脘等。

    4.作息不正常,喜歡熬夜、失眠、睡眠品質不佳或睡眠不足的人,體內瘦素分泌濃度會下降,瘦素可抑制食慾,進而調節能量、抑制脂肪合成等作用,因此瘦素下降則容易肥胖,可選擇幫助睡眠的穴位,如耳神門、三陰交、太衝等穴位。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