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藥新聞 最新消息

國美館「海外存珍 順天藏品歸鄉展」開幕

2021-04-01 275

眾所期盼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於3月27日在國立臺灣美術館舉辦盛大開幕式,由文化部長李永得主持,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及多位藝文界、政界貴賓、策展人蕭瓊瑞教授、捐贈家屬代表張憲昌博士、順天堂藥廠副董事長王雪玲、副董事長謝德夫、總經理莊武璋、以及69位參展藝術家及藝術家家屬等出席,場面隆重盛大。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特別感謝許鴻源博士長子「順天美術館」董事長許照信、順天家族,將全數蒐藏捐贈文化部,以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策展人蕭瓊瑞、國美館與許多藝術家的努力,共同完成了許鴻源博士的遺願,將珍貴的順天藏品歸鄉填補完整了臺灣的美術史。

許鴻源博士的收藏經歷70年代,然後到80、90年代,其收藏的脈絡與本土藝術史發展的轉變相互吻合,從鄉土情懷、寫實主義再到新一代留美的現代藝術,處處可見他與藝術家們相知相惜的情誼,為臺灣留下一份值得向國際誇耀的文化遺產。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