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茶飲 加強自身防護力

2022-05-15 293

國內疫情升溫,除了勤洗手,戴好口罩,朴子醫院中醫部推防疫安心茶,讓大家平時強化自身免疫力。
為配合衛福部對抗此次新冠病毒的各項社區防疫政策,大眾均戒慎恐懼,為了減少感染及強化自身免疫力,朴子醫院特別設計防疫安心茶、並提供飲食建議及預防配方給社區民眾。
防疫安心茶飲的組成是以預防感染及增強自身為考量進行組方設計,使用解表的防風,配合清熱的金銀花、魚腥草,蒲公英;梳理三焦氣機,芳香化濁的藿香為佐藥;配合補益正氣的黃耆、黨蔘;最後以炙甘草、枸杞,滋養調和全方,若有各項外感症狀可進一步調理加減。
防疫安心茶配方組成有黃耆3錢、黨參3錢、防風2錢、枸杞2錢、炙甘草1錢、藿香2錢、金銀花3錢、魚腥草2錢、蒲公英2錢。
朴子醫院中醫部建議,平時有效預防呼吸道感染,也可以用食鹽水或漱口水、蜂膠含嗽。食用時令五色蔬果如紅蘿蔔、大蒜、洋蔥、苦瓜、菇類、深綠色蔬菜、綠茶,充足休息睡眠,保持戶外運動習慣,減少群聚,在公共場所一定要勤洗手與戴口罩,手部摸過物品以後也要避免接觸口鼻。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