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生健康行 偏鄉護癌友

2024-03-13 163

臺灣醫療品質全球有目共睹,但在偏鄉地區,醫療量能都遠不及都會地區。中華芸生會結合癌友志工參與服務弱勢及偏鄉,於3/11-12在台東舉辦祈福行腳暨醫療諮詢服務。

陽交大傳統醫學研究所教授許中華帶領芸生會志工一行10人,從台東鹿野到初鹿展開將近15公里的行腳活動,為疾病所苦的人祈福;而藉由此次健行讓身心感受大自然的平靜和力量,為志工們帶來珍貴的體驗和收穫。

行腳活動結束後,即前往台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透過實地參訪星願大樓及二期工程住宿大樓預定地,讓大家有機會親身了解協會的工作內容和目標,協會創辦人孫中光無私奉獻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所有人。

自2015年起,許中華教授便帶領醫療團隊到台東達仁鄉進行義診服務,由於2018年疫情的關係而停辦。許教授因不捨偏鄉癌友,從2019年至今,提供每月一次的醫療諮詢服務,不畏辛勞地往返台北台東二地照護偏鄉癌友。他表示,這些年有了這群充滿愛心的醫護、芸生會志工、寬心癌友,經歷不同的形式和組合,在醫院、社區、鄉和離島服務民眾,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與能量,也感召了更多個人與公私團體的參與,進行有益人群身心健康與扶助弱勢的行動,讓這股愛的力量不斷增長。

長期支持偏鄉醫療服務的順天堂總經理莊武璋也參與此次行腳祈福活動,更深入瞭解台東寬心醫療服務的內容與規劃。莊總經理代表順天堂捐贈芸心飲、平安防禦飲、益康養氣飲等保健茶飲以及養生藥膳湯感謝志工們無私的付出,希望他們在照護病患之餘,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行程中亦安排參觀莊總經理曾經執教的豐田國中,由洪文政校長帶領講解讓大家對學校現況與運動人員培育有更多了解,莊總經理透過捐贈漢方藥膳來支持這些體育健兒的健康和營養需求,幫大家加菜,鼓勵他們在訓練和比賽中取得更好的表現。

許中華教授(左五) 順天堂莊武璋總經理(右四)與芸生會志工團合影留念

   

芸生會志工團隊行腳為病苦者祈福                                             參訪台東台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希望工程 

順天堂總經理莊武璋(圖左)致贈漢方藥膳給豐田國中體育健兒加菜, 由校長洪文政(圖右)代收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