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op對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的表現及促進頭髮生長潛在作用的觀察

2021-10-04 299

Observation of the Expression of 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 and the Potential Effect of Promoting Hair Growth Treated with Chinese Herbal BeauTop
 
發表期刊:Evid Based Complement Alternat Med. 2021 Feb 17;2021:6667011. doi: 10.1155/2021/6667011. eCollection 2021.
 
發表單位: 中山醫科大學藥學系
 
臺灣必安研究所 編譯
 
毛髮生長周期分為三個階段,包括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毛髮生長周期受多種生長因子調節,包括血管內皮生長因子 (VEFG)、表皮生長因子 (EGF)、胰島素樣生長因子 (IGF)-1 和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 (FGF)-5 和 -7。這些生長因子的失調會引起脫髮。VEGF 被認為是頭髮生長發育過程中血管生成最重要的介質。
 
本研究的目的是評估中草藥BT是否可以通過C57BL/6J小鼠毛囊中VEGF的表現促進毛髮生長。實驗共12只C57BL/6小鼠分為兩組:對照組和口服BT組。 BT提取物以 0.6 g/kg 的口服給藥。 對照組用蒸餾水處理。每組每天口服一次,連續12 天。為了觀察VEGF的表現,在第4天、第8天和第12天檢查毛囊數量和毛髮覆蓋率。通過比較口服組和對照組,我們發現BT組在第8天的VEGF呈現出比對照組更高的面積百分比(p = 0.003)。毛囊計數結果顯示,BT組在第8天明顯高於對照組(p=0.031)。此外,在第 8 天,BT組的毛髮覆蓋率顯著增加(p = 0.013)。這些結果顯示:中藥BeauTop具有通過刺激VEGF表現促進毛髮生長的潛在作用。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