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劑研究

首頁做研究中藥研究匯編方劑研究

藥淨冠方減低弱化病毒,並調整體內免疫,可作為接種疫苗後的輔助及減毒防護,預防感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除可藉由疫苗預防外,無特效治療,需依靠人體自身免疫功能清除病毒。據統計,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的患者多為老年人、身體抗病能力差和伴有慢性疾病者,而青年患者由於抗病能力強,死亡率相對也較低。因此,自體免疫功能的強弱足以影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之病情。

本研究利用古方所記載的龜鹿二仙膠,以小規模人體實驗評估龜鹿二仙膠治療骨質疏鬆症之實證醫學療效,藉以說明此古代宮廷養生良方的現代科學證據
2016-01-15 701 •王坤謄   
# 龜鹿二仙膠  

本文將針對國內使用頻率最高的中藥複方-加味逍遙散,進行品質評價創新分析。
2015-11-15 293 •王坤謄   
# 加味逍遙散  

台灣必安研究所選擇順天堂葛根湯濃縮顆粒為分析樣品,進行品質評價創新精進計畫,
2015-04-02 324 •王坤謄   
# 葛根湯  

近年來隨著天然保健風潮的盛行,市面上各種標榜四物的飲品如雨後春筍般掘起,種類甚至多到讓消費者難以選擇。本文將以化學分析的角度出發,深入分析各類四物產品中四物成分之含量,以為消費者選用時的參考。
2009-06-24 171 •   
# 四物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