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

首頁搜尋結果

於12週臨床試驗中,中藥複方BDT1可有效降低肺炎就醫率,且無肝臟與腎臟之安全性疑慮。

中藥複方BeauTop可藉由促進VEGF表現,進而增加毛髮生長
2024-02-16 417 •    # BeauTop  

本篇為首次利用整合性平台進行中藥製劑分析,未來可應用於不同中藥製劑的品質管制,實現中藥製劑品質透明化的目標。

作者以順天堂藥廠提供的中藥萃取物,篩選具有預防/治療帕金森氏症潛力的傳統中藥

防風(Ledebouriella divaricata)、小黑三棱(Sparganium simplex)、人參(Panax ginseng)、紫苑(Aster tataricus)、地榆(Sanguisorba officinalis)、長行天南星(Arisaema consanguineum)及萹蓄(Polygonum aviculare)可有效預防Acetaminophen誘發HEK 293腎臟細胞死亡
2023-06-19 247 •    # 中藥  

牡丹皮(Paeonia suffruticosa)、薑黃(Curcuma longa)、鵝不食草(Centipeda minima)、興安白頭翁(Pulsatilla dahurica)、白芥子(Sinapis alba)及半枝蓮(Scutellaria barbata)可有效預防Cisplatin誘發HEK 293腎臟細胞死亡
2023-06-12 435 •    # 中藥  

傳統中藥可改善因葛瑞夫茲氏病所導致的甲狀腺亢進,尤其適用於服用相關藥物產生過敏反應之病患。

藥淨冠方減低弱化病毒,並調整體內免疫,可作為接種疫苗後的輔助及減毒防護,預防感染

研究結果顯示,黃芩、玫瑰、厚朴、冬淩草及掌葉覆盆子為抑制多重抗藥性鮑氏不動桿菌生長效果之前五名,未來可應用於院內或治療相關病菌感染之潛力藥物。

傳統外觀、顯微與TLC鑑定和現代DNA與HPLC指紋圖譜鑑定各有其優缺點但卻能相輔相成,如何融合傳統與現代鑑定技術建構完整中藥基原鑑定技術平台,將可為中藥基原品種鑑定提供多元且科學的解決方法。
2023-01-04 507 •李明宗    # 傳統  

中藥是我先民累積千百年臨床經驗所匯聚而成的智慧結晶,惟缺乏具體的分析統計數據與嚴謹的品質控管規範,以致難為現代國際醫藥法規所接受。眾所皆知,植物性產品之化學成分組成複雜,品質控管極為不易,化學指紋圖譜作為中藥品管工具的概念因此而生。然而,化學指紋圖譜不應僅侷限於小分子有機化學成分,亦應包含微量無機元素、揮發油、糖類及蛋白質等成分之化學指紋,必安研究所因而構思利用HPLC/PDA、HPLC/RI、HPLC/ELSD、LC/MS、GC/MS及ICP/MS建立中藥全方位化學指紋圖譜的想法。
2023-01-03 2756 •李明宗    # 中藥  

1972年許鴻源博士承接臺灣必治妥研究所實驗室,成立財團法人臺灣必安研究所,增加人員及設備,從事天然物和中藥等之成分及藥理研究,並得順天堂藥廠贊助,致力於中藥方面之研究,其中包括市售藥材之比較藥材學研究、市售藥材品質評價、中藥成分分離與結構鑑定、中藥或方劑分析方法開發研究、中藥炮製意義之科學研究、中藥及方劑藥理研究等。
2022-12-28 374 •    # 1970  

作者以順天堂藥廠提供的單方濃縮顆粒為研究題材,以果蠅實驗模式評估其抗尿路結石之功效
2022-07-08 320 •    # 中藥  

中藥複方B307可增加肌肉耐力,避免力竭後氧化壓力與發炎情形,可用於運動時之中藥機能性補充品。
2022-04-15 295 •    # B307  

中藥複方B307可用於賽鴿活動之中藥機能性補充品。
2022-04-11 396 •    # B307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除可藉由疫苗預防外,無特效治療,需依靠人體自身免疫功能清除病毒。據統計,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的患者多為老年人、身體抗病能力差和伴有慢性疾病者,而青年患者由於抗病能力強,死亡率相對也較低。因此,自體免疫功能的強弱足以影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之病情。

蓮子萃取物藉由調控細胞內鈣離子,達到降低缺血性心臟收縮功能不全之功效。

牡丹皮及川楝有效抑制單純皰疹病毒之病毒複製。

研究結果顯示,車前子與魚腥草可顯著提升海鱺魚免疫功能及溶菌酶(Lysozyme)活性,增加對抗病原菌之能力,具有開發於漁業養殖業使用之潛力。
2019-11-21 259 •    # 中藥萃取物  

中藥複方B307可藉由抑制心臟內氧化壓力、減緩發炎現象及避免細胞自體凋亡,達到心臟保護功效
2018-05-04 257 •    # B307  

實驗結果顯示,本次使用的黃耆、防風、杜仲及延胡索樣品皆能於體外實驗中顯著促進神經細胞增生;體內實驗結果則顯示,口服黃耆、防風、杜仲及延胡索樣品14天後,皆能提升血漿中皮質酮的濃度、改善體重下降情形、促進海馬迴神經前驅細胞增生、抑制神經細胞凋亡,以及改善憂鬱症模式實驗小鼠的憂鬱行為模式。

以順天堂藥廠所提供的藥材為研究題材,經由萃取濃縮後進行篩選。本篇研究經由黃體激素調節報告基因冷光篩選系統(progesterone response element-driven luciferase reporter gene bioassay)進行篩選,搭配藥材萃取物是否具有細胞毒性的實驗數據。

作者以順天堂藥廠提供的枸杞、生地黃、山茱萸、山藥、澤瀉、牡丹皮與茯苓單方濃縮製劑,組成PM012中藥複方,進行改善3xTg阿滋海默症小鼠認知障礙與病理變化的功效評估。

中藥複方B307為實驗題材,探討傳統中藥是否能減緩艾黴素引發的副作用,做為癌症治療的輔助藥物。
2017-03-24 280 •    # B307  

百部相關抗發炎藥理活性機制至今仍未明朗。作者以順天堂藥廠的百部單方濃縮顆粒為實驗題材,於體外及體內實驗模式探討相關藥理機制。
2017-03-22 232 •    # 百部  

B401為台灣必安研究所研發,委託順天堂藥廠專業生產製造的中藥複方,擁有台灣及美國等相關專利,實驗證實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及延緩老化等功效。本篇研究探討老化小鼠暴露於過量的錳之後,體內生殖能力相關生理狀況,如一氧化氮合成酶(NOS, NO synthase)活性、氧化壓力、發炎指數與細胞凋亡改變的情形,並評估B401對於此生殖毒性的保護作用。

本篇研究為探討B401於細胞及R6/2 HD實驗鼠之神經保護功效。實驗結果顯示,B401於麩胺酸(glutamate)誘發人類神經母細胞瘤細胞(SH-SY5Y)毒性試驗中,可顯著增加細胞存活率,具有神經細胞保護的功效。

本篇文章為病例報導(case report),研究內容闡述中藥複方顯著降低化療藥物所引發的心臟毒性
2017-03-16 336 •    # 中藥  

本篇文章為先導性研究(pilot study),評估傳統中藥對於改善倫敦地區女性停經症候群症狀之效用評估,探討其藥物安全性與擬定相關服藥療程

國際科學研究期刊Science於2015年針對中醫藥科學研究進行專題報導,由台灣中央研究院鄭永齊院士所主導的中藥新藥PHY906研究成果也收錄於此。PHY906為中藥黃芩湯變方,人體試驗用藥為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生產製造,目前PHY906已有22篇相關研究報導,多數為人體臨床試驗。針對本次收錄於Science期刊的研究內容進行綱要說明。
2017-03-05 545 •    # 黃芩湯  

本篇文章針對台灣中藥濃縮製劑廠產品相關論文進行彙整,嘗試以實證醫學的概念,評價中藥濃縮製劑的品質。此結果有別於一般僅針對指標成份的多寡進行比較的方法,期望以實證中醫藥學來探討各廠家產品品質的差異。
2015-04-28 248 •王坤謄    # 中藥濃縮製劑  

台灣中藥濃縮製劑的歷史發展至今已近70年,自台灣科學中藥之父-許鴻源博士由日本長倉製藥引進中藥濃縮製劑技術後,開啟了台灣科學中藥的紀元。科學中藥廣為人知的定義,即是符合現代科學化要求的中藥濃縮製劑,從選用典籍記載的地道藥材,應用產出最佳療效產品的製作規範與現代精密儀器檢驗,確保具有品質保證的中藥濃縮製劑
2015-04-01 266 •    # 科學中藥  

中藥材都是來自天然植物、動物及礦物,因此須經完善的處理程序。若藥材處理不良,在包裝、運輸、貯存過程中會造成品質劣變或微生物污染,影響藥材之使用功能。微生物滋生會造成藥材成分變質,甚至產生毒素,影響中藥安全性。
2011-12-20 263 •    # 中藥  

中藥材都是來自天然植物、動物及礦物,因此須經完善的處理程序。若藥材處理不良,在包裝、運輸、貯存過程中會造成品質劣變或微生物污染,影響藥材之使用功能。微生物滋生會造成藥材成分變質,甚至產生毒素,影響中藥安全性。
2011-12-19 272 •    # 安全  

台灣必安研究所成立近四十年,一直以中藥科學化、現代化為努力目標。多年前,我們構思執行一個依循「中藥現代化」精神的模擬實踐計畫,並依中藥特色訂定一些選題綱領:1. 藍海 避開西藥強勢的「紅海」領域;2. 專利 研究成果能有保障(新配方);3. 有效 須能進行個案研究累積廣泛資料(食療配方);4. 適合長療程 採養生無毒上品藥材。因此選定西藥相對薄弱但卻是眾多人們關切的防掉髮、生髮議題。B401研發專案於焉成立。

由檢測的31方科學中藥發現,其每日鉀的攝入量最高不會超過150mg/日(0.15g/日),遠低於一般每日由蔬果攝取的4~5g,應不至於引起血鉀濃度的變動,因此可以安心服用,無需憂慮中藥含鉀量的問題
2010-11-08 355 •    # 中藥  

根據中藥取材的不同部位,以全草、花、葉水煎劑含鉀量居多,其中全草平均含鉀量達(0. 325 ±0. 232) mmol/ g;而根、莖、動物昆蟲、礦物類則含鉀量較低,其中根含鉀量最低達(0. 092 ±0. 050) mmol/ g。
2010-11-08 411 •    # 中藥  

鉀離子爲機體重要的陽離子之一,對於細胞的容量調節、酸鹼平衡、生長發育及代謝(如蛋白質合成、葡萄糖代謝、氨基酸代謝等) 都有密切關係。
2010-11-08 443 •    # 安全  

本研究利用高效液相層析儀(HPLC)探討市售紅景天科學中藥中saildroside 與p-tyrosol 兩個指標成分之最佳分析條件,並分析在5家藥廠市售紅景天科學中藥之成分含量,期望能提供紅景天藥材品質之參考。
2009-06-09 188 •    # 紅景天  

中藥處方內容因引用經典版本的不同而有很大差異,大者組成藥材內容不同,小者在原料藥材比例或每日劑量多寡上有一些差異。為求標準化,行政院衛生署於民國79年提出統一處方內容的構想,而由藥政處委託各中藥工會從古代上千方典籍中,篩選出確有療效、經常使用者,再由中醫藥委員會邀集專家學者審議、討論,於民國84年制訂中藥基準方。不過處方內容雖然相同,但不同廠牌製品的品質和日服量還是有很大差異。

「鎘」在週期表上是介於「鋅」與「水銀」的二價重金屬,也是提煉「鋅」的附產品,工業上是用鎳鎘電池、染料、塗料色素、合金、電鍍及塑膠穩定劑的重要原料,但由於其具強烈的毒性,近年來,在台灣已發生數起「鎘汙染」意外事件
2009-03-03 286 •    # 重金屬  

中藥應用鉛及其化合物當作藥用者有鉛、鉛粉、鉛霜、鉛丹、密陀僧、黑錫丹等。鉛的化合物能與蛋白質及其他組織成分化合,形成難溶性的蛋白化合物,其適量對局部的皮膚黏膜的表面組織,能呈收斂作用;多量則會發生腐蝕作用。

汞、鉛、鎘等重金屬及砷的含量,是決定中藥安全性的重要因素,眾多研究與臨床數據顯示,攝取過量的砷或重金屬離子,會導致各種嚴重的病變。近年來,由於工業化而伴隨產生的環境污染,直接升高中藥材產地土壤的重金屬濃度,因此,中藥材或中藥製劑的重金屬含量也可能隨著增高。目前,重金屬含量檢測已是很多國家衛生單位必驗項目。
2009-02-25 315 •    # 重金屬  

中藥是我先民累積千百年臨床經驗所匯聚而成的智慧結晶惟缺乏具體的分析統計數據與嚴謹的品質控管規範,以致難為現代國際醫藥界所接受。因此,中藥現代化的首要工作,在建立品質控管守則,以期達到中藥的規格化與標準化
2009-02-09 218 •    # 中藥  

依據流行病學統計,成年人一年中平均有2-5次感冒鼻塞情形,鑒於中藥有效且無嗜睡副作用的研究下,除了目前常用的Antihistamine與Phenylephrine外,選擇中藥,如「辛夷散」,也為有效舒緩鼻塞症狀的選擇。
2023-09-26 1061 •王坤謄    # 緩解  

若要用中藥材製作食品或藥膳,必須屬於以下法規所包含的品項,才能合法使用、確保食用安全性。

中藥炮製是中藥製藥傳統技術的通稱。由於最早古人處理藥材時是以加熱為主,所以古代記述這門製藥技術的專書,稱為“炮炙論”。
2019-08-17 353 •    # 中藥炮製  

夏天到了,台灣的氣候是又悶又熱且暑氣直逼,實在讓家裡面的寵物們吃不消,尤其是長毛的狗狗更是熱上加熱。“那把毛全部剪短吧!”,我想這是所有主人們共通的想法,
2010-07-14 511 •    # 寵物皮膚病  

五味子方例及藥膳
2010-01-13 434 •    # 補益類  

五味子屬木蘭科五味子屬植物五味子的果實
2010-01-13 313 •    # 補益類  

女貞子為木樨科(Oleaceae)常綠大灌木冬青樹的果實
2010-01-13 313 •    # 補益類  

將驢等動物的皮用水煮後所製成的膠稱為阿膠
2009-11-30 308 •    # 補益類  

黃精在中國,一向被視為與人蔘地位同等。是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黃精屬植物黃精Polygonatum sibiricum Redoute 及同屬多種黃精,入藥用其根莖。
2009-11-10 313 •    # 補益類  

何首烏簡稱首烏,為蓼科蓼屬植物何首烏入藥用其塊根
2009-11-02 281 •    # 補益類  

大棗為鼠李科落葉灌木或喬木棗樹的乾燥果實,大棗用於脾胃虛弱、中氣不足、倦怠乏力,食少便溏等症
2009-10-26 417 •    # 補益類  

當歸為傘形科當歸屬植物當歸Angelica sinensis (Oliv) Diels,入藥用其根。當歸可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
2009-10-26 399 •    # 補益類  

山藥原名為薯蕷,為薯蕷科薯蕷屬植物---薯蕷 Dioscorea opposita Thunb,入藥用其塊莖
2009-10-23 325 •    # 補益類  

薏苡仁禾本科薏苡屬植物薏苡( Coix bacryma-jobi LINN. ) ,入藥用其種仁。
2009-10-23 225 •    # 補益類  

甘草屬植物甘草(Glycyrrhiza uralesis Fish.)的根和根莖,
2009-09-22 362 •    # 補益類  

兩千多年來,靈芝在中國醫學一直佔有崇高地位,且是最吉祥珍貴的調理滋補益類藥材,其價值甚至比人蔘的地位還高。
2009-09-21 281 •    # 補益類  

黃耆為多年生荳科草本植物黃耆的根,種類繁多,主要產於甘肅、陜西、蒙古、河北、山西等地。能補氣升陽,益衛固表,托瘡生肌,利水消腫。
2009-09-15 1195 •    # 補益類  

人參為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根,人參能補元氣,固脫,生津,益智安神。
2009-09-15 424 •    # 補益類  

補益類中藥地黃為多年生草本,全體有灰白色長柔毛及腺毛
2009-09-14 223 •    # 補益類  

尾牙大吃大喝後難免有脹氣、水腫、腹瀉,甚至喝太多酒而出現宿醉,中醫師提供簡易茶飲及方法,舒緩尾牙後出現的不適。
2009-01-17 204 •    # 中藥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有皮膚搔癢的問題,下少老年人甚至因此而脾氣煩躁,或導致失眠;中醫認為,冬季搔癢症可分血虛風燥型及風濕蘊阻型,除可透過飲食、避免接觸刺激因子等方式來改善外,也可參考中醫藥膳調理,擺脫冬季皮膚搔癢的困擾。

數碼中藥資料的網上標本館,也是全球首次利用攝影測量法製作可溯源的中藥標本3D圖像,為民眾和中醫藥業人士提供全面、便捷和準確的中藥資訊。

澳門大學研究發現中藥三七雙元素防禦反應,這些發現為開發植物源性農藥提供了重要的啟示和研究思路。

香港浸會大學中藥創新研發中心從中藥「皺皮木瓜」提取有效組分,研發一種新藥,用以治療罕見的「肌原纖維肌病」。

浸大研究人員改造的「外泌體」,即由細胞釋放出來的細胞外囊泡,能將中草藥鈎藤的活性化合物「柯諾辛鹼-B」,攜帶到患有阿茲海默症小鼠的大腦中。
2023-12-15 135 •    # 2769期  

中藥廠實施確效作業所帶來的成果,除了推動中藥產業邁向更加規範化、科技化和國際化的方向,也讓消費者在使用中藥時更有信心
2023-11-23 446 •    # 2768期  

家裡的藥粉打開時發現結塊了,結塊是否變質?還可以服用嗎?
2023-11-15 98 •    # 2767期  

膽固醇非但不是造成組織損傷的敵人,相反地,膽固醇其實是面對組織修復時的重要幫手。
2023-09-15 136 •    # 2763期  

香港「中藥創新研發中心」,在研發治療慢性便秘的麻子仁丸的創新中藥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提交的試驗性新藥申請已通過審批。

45歲郭先生,去年新冠確診後一直反覆喉嚨痛和咳嗽,又再感冒後出現急性發燒及喉嚨痛等症狀,雖已痊癒,但咳嗽仍相當嚴重,經中醫治療兩週後症狀緩解。
2023-08-01 173 •    # 2760期  

癌症治療過程漫長,高達九成病人有「癌因性疲憊症」,影響抗癌成效。

腦霧(brain fog)是一種神經症狀,形容腦袋彷彿處於迷霧中,使人難以專注,昏昏沉沉、思考緩慢又容易忘事,症狀嚴重者可能會有記憶力減退、語言溝通能力下降的問題。
2023-07-01 158 •    # 2758期  

顏面針灸的適用範圍相當廣泛,舉凡顏面神經麻痺、濕疹、痤瘡、鼻過敏、乾眼症或眼睛疲勞、耳鳴、淡化疤痕等皆可治療,提供怕痛的病人一項新的選擇。
2023-06-15 169 •    # 2757期  

台北榮總傳統醫學部團隊研究發現,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除規律服用抗風濕性西藥外,搭配針灸、徒手治療及外用中藥洗劑等中醫整合治療,對於發炎指數、關節疼痛腫脹及生活品質明顯改善,治療效果更佳。

中醫可透過多元方式解決化療副作用,其中雷射針灸有促進氣血循環的效果,對於化療後的手腳麻木,有不錯的療效。

南投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民眾選擇中醫治療疾病情況越來越普遍,中藥用藥安全就必須更加重視。對於服藥有任何疑慮,應洽詢中醫師。養成正確使用中藥的觀念,遵守用藥安全。

科學中藥有保護腎臟的功效,近年來已陸續在大數據、人體試驗、動物實驗上被證實。

冬季的寒冷、颳風及濕氣皆屬於致病之外因,若抵抗力不佳、便易受外邪侵襲而生病。這時節養生應適當使用食補及藥補以提振陽氣、增強身體代謝機能,方能充實營衛以抵禦外邪。
2023-01-15 274 •    # 2747期  

中醫師會根據個人體質、陰陽病勢的偏向、氣血水在人體造成的問題,調配適合的藥物或以針灸,來達到對牙周病治療和預防的效果。
2022-11-15 275 •    # 2743期  

夏季天氣悶熱常常會引動身體濕熱之氣不易排出,若痰濕體質者在此時服用燥熱溫補食物易發生濕疹發作。
2022-10-01 288 •    # 2740期  

針灸可以改善癌症患者疼痛的症狀,在療程結束後,療效甚至可以持續至少一年之久,幾乎不會出現其他副作用
2022-07-15 242 •    # 2735期  

順天堂集團臺灣必安研究所與國立臺灣大學藥學專業學院共同發展珍藏中藥材組織切片玻片數位化雲端平台,為臺灣中醫藥傳承教育共盡心力。
2022-07-06 683 •    # 中藥材  

近年來中醫就診病人數逐年增加,中藥的用藥安全性也日益 被重視。奇美醫學中心建置濃縮科學中藥條碼辨識檢核結合AI智能語音朗讀辨識系統,利用AI輔助降低用藥風險。

中醫在治病時,講究辨證論治,在使用中藥時要結合體質的考量,否則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021-12-15 240 •    # 2721期  

衛生福利部與台北醫學大學攜手打造「2021中藥本草文化節」,自11/27起在迪化商圈熱鬧展開,全球因為新冠肺炎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中藥也成為抗疫的重要良方,故而選在藥材重要集散地迪化街,藉由藥香舒緩所有人的心靈。

全國知名中醫師線上健康講座結合臨床和生活實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闡釋中醫養生的方法,不僅可作為平時自我健康照護之用,同時感受傳統醫學的獨特魅力。

花蓮慈濟醫院團隊以生物材料攜帶當歸西藥開發治療腦癌新藥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如今再開發奈米當歸西藥鼻噴劑,初步發現相對於口服可增加腦部十倍的量。
2021-11-01 262 •    # 2718期  

過去幾個月COVID-19疫情蔓延,不少病人在接種前後接受中藥調理。
2021-10-15 230 •    # 2717期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設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包含藥品及醫療器材之不良反應的通報作業。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也適用於中藥。

在預防勝於治療的角度來說,多數民眾更需要的是可以居家飲用的中藥防疫茶,藉以增加防護力。

COVID-19的襲擊,除了國內經濟重創,最讓人聞風喪膽的絕對是病毒對人體的直接傷害,非但傷害了確診者的身體健康,也間接地影響國人的心理健康,新冠失眠(coronasomnia)也隨之而生。

夏天的暑氣易造成人體出現濕、熱現象,再加上外來壓力,全身更常有悶悶、熱熱的情況,到夜晚就不容易入睡。
2021-08-01 274 •    # 2712期  

自疫情爆發以來,COVID-19疫苗進行大規模接種,很多人看到施打後副作用的報導都感到害怕。

中醫講究疾病預防與加強身體主動防禦,因此除常保身心健康及規律生活作息,亦可透過中藥中醫保健方法來增加身體免疫力。
2021-06-15 295 •    # 2709期  

順天堂藥廠於5/18取得衛福部緊急授權「清冠一號」核准製造之藥證,為醫師處方用藥,協助治療新冠肺炎輕症。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研發名為「神經防禦方」的中藥新複方,有機會成為治療阿茲海默症的中藥新藥。

秋冬進補,民眾常吃藥膳,當西藥遇到中藥是否會產生影響?
2021-02-01 221 •    # 2700期  

自律神經失調是現代文明病,女性較男性多,原因不明,雖不算真正疾病,卻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2021-02-01 253 •    # 2700期  

對於中西藥併用或是中藥的安全性,透過衛教宣導,倡導正確觀念,可以化解民眾對於中醫藥的疑慮。

不少男性都有掉髮困擾,而且這年齡層還越來越低,不過長期服用西藥,小心可能會有影響性功能等副作用。而現在國內就研發出採用漢方食療的中藥配方,是用中藥「補氣.補血.養陰」的原理來活化毛囊,促進頭髮增生
2011-10-04 260 •    # 治禿  

伍先生是位行銷公司高層主管,長期情緒壓力導致頭頂大量掉髮,就醫多時靠藥物減少焦慮,卻難以遮掩頭頂近乎禿光的窘境。最近看了雜誌介紹,使用中藥專利配方食補,短短一個月內就奇蹟地新增不少黑髮。
2011-01-07 626 •    # 防掉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