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op(寶頂) 誘導EGF 和 FGF-7 的增加促進頭髮生長

2021-09-22 391

Hair growth is promoted by BeauTop via expression of EGF and FGF‑7
 
發表期刊: Mol Med Rep. 2018 Jun; 17(6): 8047–8052.
 
發表單位: 中山醫科大學藥學系
 
臺灣必安研究所 編譯
 
BeauTop (BT) 是一種含有人參、黃耆、當歸、女貞子、熟地黃和旱蓮草的保健食品。以用蠟或松香誘發脫毛的C57BL/6 小鼠,餵食 BT 0.6 g/kg/天的劑量,在餵食後的的8天與空白對照組相比,BT 在第 8 天毛髮生長速度比空白組優異(P<0.05)。而且組織切片免疫染色統計第 8 天表皮生長因子 (EGF) 和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 (FGF)-7 明顯增加。在第12天,餵食BT 組的 FGF-5量比對照組降低(P<0.05),對胰島素樣生長因子(IGF-1)的量沒有影響。結果顯示BT改善脫髮的機理可能與EGF和FGF-7的增長調節有關。以此推估,BT 可能具有促進毛髮生長的潛在作用。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