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藥材種植本土化 打造台灣供應鏈

2022-12-15 237

台灣清冠一號藥材種植本土化發展論壇12/10日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行,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圍繞在台灣清冠一號藥材在地種植等主題共同探討,期以產官學研多方努力下嘉惠民眾,同時深入了解台灣全新供應鏈的發展。

2022年是中醫藥臨床發展重要元年,台灣研發清冠一號的臨床基礎在國際嶄露頭角,為降低對海外中藥材與天然物之依賴,衛福部提出中醫藥振興計畫,鼓勵農民栽種藥用植物,減少中藥材進口依賴。

該活動邀請衛福部中醫藥司科長謝采蓓主講「台灣中醫藥振興計畫」、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副所長邱文慧主講「台灣清冠一號、清冠二號臨床療效與發展」、中華天然藥物安全推廣基金會秘書長林南海博士主講「中華天然藥物安全推廣基金會發展計畫」;有關台灣本土中草藥種植方面,由花蓮區改良場研究員張同吳主講黃芩、桃園區改良場助理研究員林禎祥主講魚腥草、苗栗區改良場副研究員廖久薰主講桑葉等栽種成果。

藉由論壇的舉辦,讓民眾對於中醫藥振興計畫的政策與台灣清冠一號、二號的臨床療效有進一步了解,此外,全台各地改良場進行中草藥種植專題演講,讓天然物與中藥材種植本土化的同時,確保種植品種符合藥材與藥廠規範,讓農民與藥廠企業願意投入,創造中醫藥加值的微笑曲線。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