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6期

首頁搜尋結果

據衛福部統計,肩頸酸痛患病率約55%,超過半數的人在一生中曾有過肩頸酸痛的經驗。

中醫認為「先睡心,後睡眠」睡前保持心情平靜,避免煩心事干擾,洗個熱水澡有助於睡眠。

因為行動不便而無法定期就醫的患者,例如中風、癌症、失智、帕金森氏症等,在這些情況下,可申請中醫居家醫療,由醫生到宅評估病況。

化療雖然可以殺死惡性腫瘤細胞,但同時也帶來了一些不適反應,例如噁心、嘔吐等。其中,手腳麻木成為常見的副作用之一,屬於「化療引起之周圍神經病變(CIPN)」。

50歲詹先生洗澡時左手感覺不到溫度,原以為是太累而不以為意,隔天睡醒來發現臉的感覺異常而至醫院急診,確診為急性梗塞性腦中風。
2024-04-01 17 •    # 2776期  

抗蛇毒血清為醫師處方用藥,民眾可透過疾管署「抗蛇毒血清儲備點查詢系統」,以所在縣市及抗蛇毒血清種類為篩選條件,瞭解鄰近醫療院所聯繫方式及儲備抗蛇毒血清的情形,以利緊急救護需求。
2024-04-01 20 •    # 2776期  

行政院長陳建仁3/17日出席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致詞表示,繼續營造我國中醫藥優質服務及產業環境,促進整體中醫藥的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