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01護髮個案分享(一)無心插柳柳成蔭

2011-04-01 275

2002年我們與二十多位獸醫師合作,以人用市售濃縮中藥B203治療讓很多寵物備受折磨的皮膚病,結果顯示療效較之抗生素、類固醇毫無遜色,同時,意外地發現還有古書未曾記載的防止掉毛、快速長毛新功能:服用B203者,毛長得特別快、四季不會大量掉毛、毛根固實健康,還能治癒目前無西藥可醫的脫毛X症。該結果激發我們探討該新療效是否亦適用於人類禿髮的治療。於是,我們徵求五位有異常掉髮(每日100根或以上)困擾的同事及親友,經兩個月觀察發現,答案是肯定的。其歷程與目前公認的最佳生髮劑柔沛、落建研發過程相似:柔沛原為治前列腺肥大藥物,落建本為抗高血壓藥物,B203為古書記載濕疹用藥,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案例。
 
惟B203組成藥材有部分不適合連續服用超過半年,因此,依據B203處方組成原則及現代藥理數據,從衛生署公告可供食材的名單中,挑選最適宜藥材,組合成B401食療配方。該配方經個案試用及動物促進長毛實驗的嚴謹考察,歷經三次修飾確立藥材間的黃金比例及最佳製作方法,終順利獲得台灣及美國專利。專利內容包含製作方法及功能訴求:減少掉髮、促進生髮、改善膚質、增強活力等。B401是中華民國智慧財產局核定的第一件減少落髮發明專利,也是美國專利暨商標局核定的第一件抑制掉髮的食療發明專利(圖一)。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