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

首頁搜尋結果

藥甘草湯及甘草可藉由降低神經發炎,降低帕金森氏症之症狀。

黃耆具有降低草酸鈣形成的效用,未來可應用於預防尿路結石生成。

製附子可用於預防與治療門脈高血壓。
2023-12-25 627 •    # 製附子  

生脈散可藉由降低自由基之傷害,預防因Adriamycin導致之心肌病變。

牡丹皮具有降低化療藥物Cisplatin引發腎毒性之潛力,其丹皮酚可能為主要活性成分。
2023-07-24 723 •    # 牡丹皮  

生脈散可藉由降低發炎反應,預防因中暑導致之腎損傷。
2023-05-22 597 •    # 生脈散  

當歸補血湯可有效抑制嗜酸性球(eosinophil)浸潤及降低Th2相關細胞激素表現,進而抑制呼吸道過敏反應
2023-05-15 273 •    # 當歸補血湯  

中藥抑肝散(順寧意)能顯著降低Tau蛋白之變化,具有預防阿茲海默症發生之潛力。
2023-01-11 513 •    # 抑肝散  

作者以順天堂藥廠製造的竹葉石膏湯濃縮顆粒為研究題材,評估其降低糖化血色素之功效。

金銀花可有效降低支氣管肺泡灌洗(Broncho-alveolar lavage, BAL)液中免疫細胞數量(如Neutrophils、 Macrophages及Lymphocytes)及細胞激素(如IL-6及TNF-α)

黃芩能於體內及體外有效降低發炎反應,未來具有開發為治療發炎相關疾病藥物的潛力。
2018-02-26 320 •    # 黃芩  

實驗結果顯示,本次使用的黃耆、防風、杜仲及延胡索樣品皆能於體外實驗中顯著促進神經細胞增生;體內實驗結果則顯示,口服黃耆、防風、杜仲及延胡索樣品14天後,皆能提升血漿中皮質酮的濃度、改善體重下降情形、促進海馬迴神經前驅細胞增生、抑制神經細胞凋亡,以及改善憂鬱症模式實驗小鼠的憂鬱行為模式。

以順天堂藥廠生產的人參及丹參萃取混合物為研究題材,探討此混合物是否可降低因過度運動所造成的血管硬化現象。

作者以順天堂藥廠提供的枸杞、生地黃、山茱萸、山藥、澤瀉、牡丹皮與茯苓單方濃縮製劑,組成PM012中藥複方,進行改善3xTg阿滋海默症小鼠認知障礙與病理變化的功效評估。

中醫能幫助癌患減輕放、化療及標靶藥物的副作用,也能加快手術後康復,並提高存活率及降低癌症復發和轉移。

「我每天運動!我是健身教練ㄟ!怎麼會是我?!」40歲健身教練平時體態與飲食相當講究,沒想到中風居然找上門。
2023-01-01 318 •    # 2746期  

中醫在治療癌症過程中適時介入,給予個別化的體質調理,減緩化療後帶來的副作用、降低二次罹癌的機率、提升存活率等。
2022-11-01 278 •    # 2742期  

國內外研究及病例皆陸續發現,無論輕重症,甚至無症狀的新冠肺炎患者,皆有可能留下長期後遺症。

基隆長庚醫院運用中西醫整合治療模式,研究結果顯示,同時接受中西醫整合治療的病人,死亡率為15.4%、痊癒率為84.6%,對照組則分別為40%和60%,顯示中西醫整合治療模式是相當有潛力的治療方向。
2022-09-01 253 •    # 2738期  

中醫常使用針灸和中藥來治療腦中風後遺症。利用針灸刺激人體穴位,可促進神經修復,改善身體活動功能,加上中藥針對體質調理。

近年來中醫就診病人數逐年增加,中藥的用藥安全性也日益 被重視。奇美醫學中心建置濃縮科學中藥條碼辨識檢核結合AI智能語音朗讀辨識系統,利用AI輔助降低用藥風險。

有研究指出定期飲用咖啡與綠茶可降低心臟疾病與中風患者早逝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