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治

首頁專題報導新冠肺炎防治

肺栓塞是除了心肌梗塞與中風外的重要心血管疾病.而急性感染,比如新冠肺炎的感染也會提高肺栓塞發生的機率。
2024-01-15 93 •   
# 2771期  

清冠一號的「多靶點」特性,除了對於病毒、也對細菌造成的全身性免疫失調有所改善。對於呼吸道融合病毒、黴漿菌等都有治療潛力。

去年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向浸大中醫求診的患者,在確診感染新冠後半年至一年,有五成半患者仍出現最少一種長新冠症狀,最常見是疲倦、腦霧和咳嗽。
2023-11-15 95 •   
# 2767期  

臺灣清冠一號(NRICM101)為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開發之中藥處方,用於外感時疫,亦可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COVID-19)。

腦霧(brain fog)是一種神經症狀,形容腦袋彷彿處於迷霧中,使人難以專注,昏昏沉沉、思考緩慢又容易忘事,症狀嚴重者可能會有記憶力減退、語言溝通能力下降的問題。
2023-07-01 154 •   
# 2758期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表示,近來病毒持續變種,而最新的變種病毒感染力比較強,根據最新研究進展,清冠一號能阻止病毒進入細胞。

確診新冠肺炎後,雖然快篩已呈陰性,還老是覺得身體怪怪的,出現倦怠無力、喘、睡不著、皮膚癢、掉髮或喉嚨有痰,可能就是新冠肺炎後遺症。

長新冠病人在臨床上越來越常見,中醫師以辨證論治方式,透過用藥與針灸,降低後遺症發生率與縮短影響時間。

染疫初期的喉嚨痛,主要是因為病毒感染導致的喉嚨發炎腫脹,中藥清熱解毒的藥物,能夠盡速消炎解毒。
2022-12-01 239 •   
# 2744期  

配合衛福部對抗此次新冠病毒的各項社區防疫政策,為了減少感染及強化自身免疫力,朴子醫院特別設計防疫安心茶、並提供飲食建議及預防配方給社區民眾。
2022-05-15 293 •   
# 2731期  

新冠肺炎已延燒兩年多,有不少染疫康復者,持續出現染疫時的症狀如疲倦、喘、呼吸急促、心悸、腦霧等倍受困擾。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發布肯定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COVID-19)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並鼓勵會員國考慮使用中西醫結合整模式。